…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這是好的, 在神面前可蒙悅納。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書 2:1-4)

真是從我們內心深處感謝親愛牧長、代禱勇士們、知心好友、親朋家人們……,特別是在感恩節時刻:   感謝神!生命裡與生活中有您們的主前代禱、陪伴、教導、關懷、相愛扶持、激勵、同甘共苦、一齊歡笑、一齊流淚、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上帝的愛透過您們,四面圍繞著我們,因祂愛永不止息!

    好久之前,有一次回嘉義家,在以琳書房遇見一位弟兄,他很興奮地與我分享他最近生命與生活的景況,特別提到: 這一陣子,他越來越有負擔能為他所住的社區盡些力量,用他的專長來服侍鄰舍們。所以,年底可能想出來競選里長! 令我很驚訝,因為我對他的認識,他總是安安靜靜、腳踏實地做事的人,這種可能會”頗複雜”的角色,他應當不會有興趣! 但是另一方面呢,為他的突破與出自”想服事鄰舍的動機”感恩。 在今天的選舉日中,特別遙祝他能順利當選,並且靠主、好好服事他的鄰舍、社區。 堅固我們社會國家的基層根基!

    另外,在道生聖樂學院裡也有一位學生出來競選里長,這是到最近我們才聽到的消息,昨天晚上,感恩節愛餐是由他主持,他絲毫沒有抓住機會拜票一番,反倒帶領大家獻上感謝給神,一顆感恩的心! 私底下我們與他交談時,他告訴我們,在他的”里”,哇! 共有四位出來競選里長。從他繃著的臉上 (以往遇見他,他總是笑面迎人),看出他對自己所住區里長的選舉,似乎有壓力在肩上!

    所以,當年使徒保羅的勸勉(提摩太前書 2:1-4):
   …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 在神面前可蒙悅納。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我們除了求主賜我們每一位投票者有聰明智慧,投下神聖的一票外,懇求聖靈更引導我們時時來到主面前,切切禱告! 禱告”第一”! 這是好的!

代禱事項:

感謝神!上週二在中正的感恩節佈道聚會,有不少人接受主耶穌,祝福他和他們的家,也繼續為跟進的造就代禱。
感謝神! 神學生們在感恩季裡,與他們服事教會的小組、團契有溫馨的相聚、認識、更新。

  1. 12/2(週二)在道生神學院、聖樂學院師生崇拜與禁食禱告會,淑壬分享信息的預備,學生敬拜與禁食禱告的帶領,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
  2. 12/3(週三)早上,瑞亨在馬偕醫學院舉行的全校教職員工週會傳講聖誕信息,盼望有許多人接受主耶穌進入心中,得著主所賜更豐盛新生命。
  3. 12/6-7國防醫學院學生共十二位(參加明年暑假泰國short term medical mission的)前來道生院舉行第一次訓練與商討,有豐富收穫,美好的安排規劃!
  4. 請繼續為神學生們在各教會慶祝聖誕節的節目預備與朋友邀請禱告,有更多人蒙恩得救。另外,學生們繁重的功課閱讀與報告,靠主得力、得智慧,順利完成!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拿巴宣教學院/淑慧泰國實習半年的代禱信 <Thai Awesome-009>

Dear Family  

感謝主! 能夠有機會去Ann傳道的家鄉(音譯:撒拉餔哩),Ann希望可以在她的家鄉開拓教會,因為在這個地區是沒有教會的。  

之前我們有跟醫療短宣隊一起去過,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只有我跟她二個人。我們從曼谷需要坐20分鐘的捷運,之後換3小時的公共休旅車到某個地方之後再坐30分鐘的”送條”才能到。  

Ann跟家鄉的人感情很好,她騎摩托車載我去探訪,路上不停的跟人打招呼,還遇到她以前教過的學生。最後我們去探訪一位長期在病痛中的老奶奶,我們為她禱告後,她仍然一直喊痛,那時候Ann傳道去教老奶奶的家人折氣球,當下我問神該怎麼辦? 後來我一直唱詩歌給她聽。Ann傳道告訴我老奶奶的家人很開心,因為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老奶奶笑了。

比YA的是Ann傳道

泰國眾多交通工具的其中一種“送條”

在這次的旅程中Ann常常對我說她很感謝神,因為這次的行程都很順利,EX: 我們還差五分鐘就錯過“送條”,如果錯過了還要等一個小時,去串門子及探訪的過程中下雨,還好是回家的時候才下大雷雨….等。 更恩典的是Ann未信主的媽媽要把某一部份的地給Ann蓋教會,她跟我說的時候眼眶泛著淚, 心情有點激動,我當下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為在台北很常可以看到教會,所以無法體會自己 家鄉沒有教會的感受。  

當初Ann是很不容易才去讀神學院的,因為她的家是在經營玉米飼料加工廠,讀神學院之前她是 在家裡幫忙。那時候家裡的工廠急需要幫手,但是因為順服神的呼召,她毅然決然地去讀了神學院, 因著她的這個決定,可能會讓父親留下來的工廠關閉,所以家人那時候不是很支持Ann成為傳道人, 但是現在媽媽卻願意挪出一個地方來蓋教會,她的大嫂也開始想要多認識耶穌,真的是太奇妙了。  

還記的以前上課聽到有些宣教士分享,他們去國外長期宣教的時候家人都還沒有信主,也無法照顧家人, 但是因著神的呼召他們還是去了,雖然剛開始有掙扎,但是神信實的保守及看顧他們的家人,有的後來也 信主了。  

我覺得很開心這次可以跟Ann傳道一起去她的家鄉,她對傳福音的負擔與愛靈魂的心激勵了我, 也再次提醒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福音未得之民以及還有很多基督徒希望他們的家鄉也能有一個 可以一起自由敬拜神、彼此分享團契的地方。

Ann的折汽球教學,大家都很開心

唱詩歌給老奶奶聽

Ann的媽媽及未來的教會,
這個地點很棒是在大馬路的路口,
對面有雜貨店及學生放學會下車的地方。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感謝主! 在這裡身體各方面都很好,跟教會弟兄姊妹也越來越熟悉,會一起聚餐、參加足球比賽、 音樂表演會、婚禮及聖誕佈置……等。
  2. 為Ann傳道的家鄉(音譯:撒拉餔哩)禱告,為這個地方的百姓可以更多經歷耶穌的愛,並且願意 敞開心接受,也宣告這個地區是屬於耶穌的。
  3. 為Ann傳道的家人可以信主禱告。
  4. 為福音未得之民禱告,求神差派更多人去到他們當中傳福音。也為無法公開自由敬拜神的基督徒禱告,求神保護他們,希望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自由的聚會。
  5. 為我11/27~12/1要去參加泰國基督教醫院的退修會禱告,所有參加的人都能夠經歷神, 透過這個退修會也讓我可以更認識醫院的員工。
  6. 為我12/7~12/10要單獨去寮國辦泰簽禱告。
  7. 12/16開始星期六下午會去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教中文,為預備教案及希望有機會可以傳福音禱告。

*謝謝您的代禱! 祝福您跟您的家人充滿平安及喜樂,我也很樂意為您代禱及期待收到您的回信。

淑慧  敬上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