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廢去。」


(馬可福音 13:31)

    1999.9.21 回顧過去四十年來,影響我生命最大的屬靈長輩就是韓偉院長。我是在大學二年級時相信耶穌的,信了耶穌後,我的人生價值觀就有了重大的改變。從前是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不管是追求成就或賺取財物,都為自己打算。信主之後,做任何事就想到要榮耀主名,有益於眾人。而讓這樣的理念真正實行出來,是因為韓偉院長的榜樣。

    韓院長是早期取得公費留美的學者,他在得到博士學位後,就毅然回台服務。當時很多人不願回台,寧可賠錢了事,他卻為了信仰的緣故,願意回台灣,走不一樣的路。服務期滿後,他到美國繼續研究,最後取得美國大學的終身教職。但是當台灣需要他時,他義無反顧地回到台灣來,與大家一齊打拼。因為他相信 神,而且堅持去走 神喜悅的道路,不為名利和舒適的生活,只為了榮神益人; 屏除世俗的觀念,走在 神的旨意中。

    我們在醫學院畢業後,就常常在韓院長家交通禱告,有好幾個醫學院的畢業生,每個月一次禱告會。過了兩年,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呼聲傳來: 如果沒有醫師去幫忙,恐怕就得關門。韓院長要我們禱告,然後寫下何時可以去恆基支援。令我們驚訝的是: 韓院長居然寫下他要用安息年的時間,下鄉幫忙。我們都知道他是基礎醫學的老師,竟然願意重新學習臨床工作,下來服事,令我們都覺得汗顏。他從美國來到台北已經犧牲很多,現在竟然願意下到最偏遠的恆春,而且以陽明醫學院的院長之尊,親自來當小鎮醫師!

    在這樣的精神感召之下,我們也願意效法他,跟隨基督的腳蹤行。從此,我們一個接一個下到恆基服事,直到今天。

    也因此我一生的道路完全改變,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重新來起,我還是願意走上這條信心之路。

    今年是韓院長回天家三十週年,猶記得三十多年前跟他說話的樣子,彷彿昨天!

韓院長 

韓師母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 9/15道生神學院順利開學,陳鐳牧師上密集課:「大陸福音事工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有十多位學生前來聽講,學生們都滿得激勵。
  2. 前幾天淑壬的腳踏到水溝裡,右小腿擦傷挫傷瘀血,請為她的復原禱告。下星期她要教保羅書信,請為她的備課禱告。
  3. 9/21我們的外孫羅敬謙(Daniel)要接受嬰兒洗禮,願他一生信靠主,跟隨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