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 3:1,11)

    有一首詩歌:「祂不誤事,因祂是神」(He fails not, for He is God!),是我最愛吟唱詩歌的其中一首。這首歌的歌詞共有六節,其中四節是這樣的:

  1. 祂不誤事,因祂是神,祂不誤事,祂樂施恩;
    祂不誤事,祂已許過,我們有神,還需怕誰?
  2. 祂心愛你,知你難處,所以應許,祂要照顧;
    我們的神,充滿憐憫,對待祂的,無助子民。
  3. 我們的神,不能失信,祂的恩約,永遠堅定;
    祂要照祂,應許答應,我們因信,所發呼求。
  4. 我們因信,歡樂唱道: 祂不誤事,祂已許過;
    祂不誤我,祂樂施恩,祂不誤我,因祂是神!

這一陣子這首詩歌再次從我的內心深處唱出,同時,透過每一節的歌詞,上帝再次實實在在堅固、激勵我們信靠與仰望祂的心!

    話從去年十月,很令我們驚喜的,上帝賞賜我們雙倍的恩典(寶貴產業),就是: 女兒與媳婦差不多同時間都懷孕了(第二胎),預產期分別是6/17與7/1(2014年);而另一件更令我們感謝讚美主的就是: 我們終於可以陪伴一對有長宣使命的夫婦(等候主差遣中),他們利用暑假前往泰國學習泰語兩個月,而泰語學校開學日是6/23,所以,我們很早在今年年初,就定了6/21到曼谷的機票(有Promotion票價,為了節省金錢),與他們夫婦一齊前往。

    這樣一來,時間(6/17,7/1,6/21)好像都卡在六月份,心想:或許我們會錯過她倆的生產? 或許無法好好服事女兒與媳婦坐月子? 又或許生在火車上或飛機上呢? 因為嘉穗每週需要花蓮- 台北奔波,而媳婦香梅又得跟著先生飛到外島支援醫療……每次看著她們倆,挺個大肚子,來看望我們時,又得抱個小孩,這樣的不確定感與掛心,總會不由得浮在我們心頭呢!即便是女兒嘉穗曾告訴我們說:她已做好一切準備,包括自己接生的工具包,出門坐火車都會隨身攜帶著,所以,就是在坐火車臨盆了,也沒有關係! 她可以自己接生哩。

    還記得5/31我們難得全家(其實是三個家)全部相聚一起,在她們倆尚未生產時:
        一銘 + 香梅+ 言慧(兒子全家)
        永鴻 + 嘉穗+ 敬恆(女兒全家)
        瑞亨 + 淑壬

Vow! 頓時房間充滿了人,加上兩隻小的,跑來跑去,一下子抱在一起,彼此相愛;一下子吵來吵去,搶來搶去,真是熱鬧非凡呀。

    整個午飯吃完,翁媽已經疲累得乏力了,瑞亨還提議說: 我們一齊去北投泡腳,有公共用、戶外溫泉泡腳池喔! 順便到地熱谷如何?所以,大夥兒很開心地前往,留下翁媽在家,繼續整理善後,收拾碗盤,清洗碗盤,掃地拖地,站一上午了,腰都酸到差點直不起來了。雖然如此,肉體真疲累,但心中還是無比地滿足與感恩,因著祂賜下如此屬靈的翁爸,引領全家人享受溫馨的天倫之樂-是祂!用祂不止息的愛圍繞全家大大小小。

    祂不誤事,祂不誤時,祂不誤人,隔天,6/1凌晨15分,媳婦生下一可愛男嬰,一銘剛好在上班,看急診病人,而急診處就在產房對面,他很快跑上來產房,陪伴在太太身旁,接生十分順利,當天晚上,他也帶著不捨之心(+放心多了),按著醫院班表,必須飛往廈門長庚醫院支援。媳婦比預產期7/1,整整提早一個月生產哩!

5/31北投地熱谷之遊泡腳去!   
6/1凌晨(0:15’) ­- 孫兒出生
 一銘陪在身邊無比感恩
從急診處從容上到產房

                                 

    嘉穗呢? 就在6/11瑞亨和我,嘉穗和敬恆,我們去帶言慧出來,一齊到Cosco,讓香梅可以喘息一下,嘉穗要買坐月子時的一些食物、物品。兩個孫很會走路了,在頗寬廣的Cosco販賣場裡,跑來跑去,實在難以招架,最後,只好雙雙放入推貨車內,一人一顆櫻桃,總算安定了下來!嘉穗則在賣場裡走到東走到西,把一切該準備的都買齊了。

    神最美好的時候,當晚十點多她就住院待產,隔天6/12清晨(比預產期提早五天)也順利產下一可愛的男嬰!像極了哥哥敬恆。頓時,我們家真是: 生兒養女,與神同行,生養眾多啊!

6/11敬恆(外孫),言慧(孫女)Cosco採買
別再跑  乖乖坐  吃櫻桃
6/12清晨4:30外孫兒出生
永鴻漏夜趕火車奔回台北!

                

   感謝神!終於,6/21這日,我們真放心,快樂與主前往曼谷去。   祂不誤我們!

代禱事項:  

感謝神! 媳婦與女兒分別於6/1(凌晨15分)與6/12(清晨四時半)順利產下一男嬰。請繼續為他們二個家庭:成為有兩個孩子的爸媽,全家生活適應與學習代禱。

1.請繼續為道生神學院代禱:

  • 求主帶領適合在此接受裝備的弟兄姊妹前來(盼望至少有五位新生)。 
    • 求主差遣賞賜合適的老師,希望下學期可以開始牧範學博士班。
    • 求主保守引領學院的運作順利,因為暑假期間我們在曼谷有服事。(感謝神! 預備李傳道與一位神學生前來服事)
  • 請代禱: 6/21我們將陪伴一對預備跨文化長宣的夫婦,前往泰國學習泰語二個月,這對夫婦的適應與學習,滿有喜樂、體力與記憶力!
  • 請代禱: 6/25-7/3楊梅宣聖堂前往泰國曼谷與清萊的短宣體驗營,出入平安與學習。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