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約翰一書 4:18)

    「親愛的弟兄姊妹: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黃同學站在講台上問大家。等到台下有一些回應完後,於是,黃同學接著說:「今天是“ 2014.5.20”愛您一世,我愛您! (諧音)」Vow! 很驚奇他會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他曾經是自我放棄的人,當這學期開學的晤談時,請他分享一點最欣賞自己的地方或是自己的優點,他很快又直接的回答說:「我沒有什麼優點!」

    去年十一月底他被診斷出是肝癌時,他整個人很難以接受,即將必須面對死亡的這一霎那,他內心充滿極深的恐懼並害怕起來,走出醫院他想著:「反正是要死了,何不先好好享受一下?」就買了一袋自己喜歡吃的麵包,走到淡水河邊。找到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吃起麵包來,這時,附近的商店正播放著一首歌叫Yesterday! 激起他許多的回憶,不禁十分感傷落淚起來……沒想到接下來的一首歌是: 最後一夜! 更令他感覺死神向他逼近,即將落入陰間一般!

    在他絕望無助的時刻,他放棄自己,上帝卻沒有棄絕他,聖靈在他心裡讓他想起
約翰一書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他說: 主的愛救了他,因著這句寶貴的話語,他降服在主面前,淚流滿面的告訴神,他太需要上帝完全的愛來愛他、安慰他、貼近他,因為他感覺何等的孤寂,沒有人愛他! 他靠著主加給的信心,把自己完完全全交託在主手中時,他驚喜地說:那時刻,主的愛使我內心的懼怕全然消失,有真平安在心中。

    怎麼知道他的懼怕消失? 有真平安在心呢? 當他接受手術的那日,他的確不再有害怕,讓醫護人員都覺得稀奇,因為一般開刀的病人,都會緊張害怕,心跳往往都會加速,血壓飆高,但是,醫護人員告訴他: 看了他的mornitor,竟然一直維持十分穩定,沒有高高低低,起落不定哩!證明了他的確沒有一點害怕或緊張。

    學期末晤談時,他的自我評估表上,終於寫出六點欣賞自己的地方,他又做見證說:那晚聽見的歌 Yesterday 和最後的一夜,現在對他有不同的意義,就是: 實實在在,昨天的一切,也是最後的一夜,都成過去了,如今,他在基督裡都變成新的了!

    教會請他幫忙開娃娃車,接送小孩上下學,他開始不是那麼心甘樂意,只答應一天,但是,現在他除了來神學院上課外,他很樂於去接送這些小孩,不但如此,神把愛這群小孩的心,深深的放在他裡面(以前他根本未曾愛過孩子,甚至是自己的親生孩子,因為自己過去的放蕩!)。他常常會去注意與關心一些行為較奇特的孩子,單親的孩子、孤單坐一旁的孩子、會向他要東西吃的孩子……換句話說: 他生命中開始有愛,並且願意去愛這群小孩。他還說:之後,上帝才把孫子賜給他,他有了第一個孫!

代禱事項:  

感謝神! 5/19,27密集課程: 老師教導如何「動態查經」,引領e世代青少年,渴慕主的話語,並且得著主賜的豐盛新生命,讓參與的學生收穫豐富,能很實際用在牧養上。

  1. 請代禱: 6/1瑞亨在楊梅宣聖堂主日信息的預備與傳講,聖靈運行在弟兄姐妹心裡,再次被基督的愛激勵,愛主愛人更深。
  2. 請代禱: 主日下午的宣教課程訓練,主加力量與喜樂給每一位,接受裝備,並且仰望、順服主的差遣!
    請為道生神學院代禱:
    • 6/7(週六)舉行畢業典禮,請為三位畢業生的服事禱告(特別是黃同學)。歡迎大家參加,典禮後並有學術研討會,一切榮耀全歸主。
    • 求主帶領適合在此接受裝備的弟兄姊妹前來(盼望至少有五位新生)。 
    • 請代禱:下學期希望可以開始牧範學博士班。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