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 8:28)

    今年的聖誕節和新年對我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從2008起連續四年,我們都在泰國過聖誕節,和台灣的聖誕節有點不同。泰國基督徒對聖誕節非常重視,除了對外佈道外,也常有內部的慶祝節目,也許是在佛教國家,因此基督徒對此節日更多期待,所以藉此機會大大慶祝也彼此激勵。如此我們傳道人的角色更加重要,非常忙碌,但感謝主常常看到主豐盛的恩典,可以帶許多人信主,許多人進入教會,非常值得。

    今年我們在台灣過聖誕節,沒有負責節目,但分享的行程還是排得滿滿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參加泰勞在高雄,和越勞在嘉義的慶祝。高雄的泰勞關懷中心我們第一次去,感謝主賜給高雄地區的泰勞這麼好的地方,正在工業區裡,有不少泰勞在附近。當天有幾位作見證為何信主,以前是吃喝嫖賭的,現在悔改歸向主,非常感人!我們也是第一次在台灣用泰語講道,感謝主,祂仍然使用我們這半生不熟的泰語來服事祂。

    越勞的慶祝會也讓我們很感動,在幾位輔導精心的策劃下,來了不少人,大家都很敞開,也玩得很快樂。這種情形正像十多年前我們開始關懷泰勞的情形一樣,相信假以時日必能開花結果。

    這段時間我們也參與了兩個婚禮,一個是我們兒子再結婚,一個是一位好友的婚禮。我們的兒子在五年前與交往了近七年的女友結婚,但還不到一年,新娘子就出走,沒有口角,沒有爭吵,不知道是因為性向不合,或興趣個性不同,新娘就不回家。兒子很難過,好幾次跟她談談,邀請她回來,她就是不回來。但兩人還有往來,還一同去爬山。有幾次她終於答應要回來,兒子很高興把房子整理好,等她回來,但等了又等,她始終沒有出現。一次又一次的落空,讓兒子更傷心,我們也非常難過,但遠在泰國,只能天天為他禱告。三年前他們談到要離婚,我們只好跟兒子一起禱告:若非 神的允許,求主攔阻。最後兩人哭著辦了離婚。

    近兩年來,兒子又結識了一位護理師,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終於在十二月結婚。我們的心情異常複雜,最後抱著只有祝福,仍是祝福的心,把他們交託給主。感謝許多在這段時間為我們禱告,陪伴我們幫助我們的弟兄姊妹,願 主記念您們的勞苦!

    另一個婚禮是我們很喜樂的婚禮,我們的宣教夥伴終於結婚了!弟兄是一位忠厚老實,卻願意關懷弱勢可以吃苦耐勞的弟兄,姊妹是一位聰明絕頂亮晶晶的女牧師,兩位在到泰國短宣時有更深的配搭服事,現在終於走上了紅毯,有情人終成眷屬,求主賜福這對新人,無論到哪裡都被主重用,宣揚主名!

    代禱事項 :

  1. 請為在台灣的泰勞,越勞,菲勞,印尼勞工等代禱,盼望有更多教會關心這些在我們中間的寄居者,把 神的祝福帶給他們。
  2. 請為我們兒子媳婦與另一對新人禱告,求主以 神的愛澆灌他們,天天活在主愛裡。
  3. 請為1/4醫療宣教學院感恩禮拜禱告,為 神開始這奇妙的事工感恩。也為接下來的課程(1/4-6)禱告,求主帶領讓講的和聽的都得益處。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