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羅馬書 12:15)

    2012年2月29日我們在曼谷神學院開第一次的籌備會,為要設立泰國基督教諮商協談基金會。那天我們共同邁出一小步,但是相信在歷史上將會是一大步。

    話說兩年多前,曼谷心聯堂的主任牧師吳丹子牧師到基督教醫院找我們,他想要參加CPE(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的訓練,在泰國只有天主教剛開始,但不讓他參加。他問我們是否可以在曼谷基督教醫院開始辦?我們因此為此禱告,求主引導開路。

    去年,Abac大學的諮商輔導博士班四位學生到曼基來實習,由院牧部來督導,她們的素質都很好,其中一位是Wandee牧師。Wandee牧師和她先生都是曼谷神學院畢業,畢業後她加入泰國信義會開拓教會,非常成功,目前這個教會是信義會最大的教會,惟一能自立自養的教會。她先生服事幾年後,為了家庭生活就到公司上班。

    在實習期間我們有機會跟Wandee牧師談,她跟我們提到她的負擔:專心作協談輔導事工,尤其是牧者不少有家庭事奉的問題,有些因此burn out。她的負擔跟我們看到泰國社會的需要不謀而合,因此她很興奮,知道 神正在動工!

    去年五月,她們實習結束,我們也沒有再見到她們。沒想到八月開始水災,十月淹到祂威越他那地區,我們開始作災後救助事工,發現一些人出現創傷後症候群,因此想到請她來幫忙。她非常樂意,每星期來一天,輔導災民。她也跟我們提到:她已經辭掉教會工作,專心在曼谷神學院當輔導並教課。希望能成立基金會,推動基督教的協談事工與神學生的CPE,請我們幫忙。我們欣然答應,看到這是 神的工作。

    那天的籌備會由曼谷神學院的Virat院長開場,他以前是曼谷數一數二大教會黃橋堂的主任牧師,去年剛接院長,是吳丹子牧師的姊夫。有趣的是兩位都是香港信義宗神學院的畢業生,現在一個在長老會,一個在浸信會服事。會中推舉吳丹子牧師為董事長,積極推動成立基金會。

    懇求主保守領這個基金會的每一步,都行在 神的旨意中,讓許多憂傷痛悔的心都蒙醫治!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
       * 請代禱有負擔的傳道人,奉神差遣前來配搭,牧養群羊。
  2. 我們的女兒翁嘉穗預計今年六月生產,下個月將被派到台東馬偕醫院支援一  個月,請為她的身心靈禱告,讓懷孕生產過程一切順利,嬰兒也按時成長。並請為之後的嬰孩乳養安排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