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

(哥林多後書 9:15)

    「她患了腦中風已經多久了?」

    「才一個多月!…自從水淹進屋子後,她就很擔心,雖然搬到外省去住,還是掛慮這裡的房子。有一天突然左半邊手腳不能動,頭痛、嘔吐,我們趕快把她送到醫院去,醫生說要緊急照腦,一照才發現是腦出血。」她女兒說著。

    「後來穩定之後,有作復健治療嗎?」

    「哦,…這個我們不知道,醫生說要運動,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運動,只是帶她回家,躺在床上,哪…就是這樣…」

    床上躺著一個六十幾歲的太太,帶著無助的眼神,希望我們能幫她。她因為無法走到義診場地,她女兒特別請我們來看她。我們請她要按時服藥,教她怎麼運動,怎麼坐起來、站起來,床要怎麼調整….之後我們為她禱告,禱告後她流著眼淚謝謝我們。我們可以感受到聖靈在她心裡動工。

    隨後我們又去看另一位中風病人,才六十歲,已經中風三年。他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天花板,以前是個威風的大老闆,現在無法作什麼,對生命失望透頂,也羞於見人。我們安慰他、鼓勵他,為他禱告,臨走時他眼泛著淚光感謝我們。

    這一次的義診顛覆了我們過去的觀念: 過去我們以為曼谷地區醫療資源豐富,不需要義診。經過這次義診,發現高血壓的病人很多,約有三分之一,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壓高,等到腦中風發作才知道。這種情形很像二十多年前的台灣。社區護理師淑碧馬上跟他們作衛教,告訴他們飲食要如何調整,因為泰國菜口味太重了。沒想到翻譯的同工直搖頭,告訴淑碧說:「這是不可能的,泰國人要改變飲食口味比登天還難!」讓淑碧很挫折。但轉而一想:應該請他們每天量血壓,當他們看到自己的血壓高就會緊張而漸漸改變飲食習慣。所以我們當下決定教會要買血壓計,幫人量血壓。血糖計也可以考慮,因為糖尿病的病人也不少。而最好要有泰國廚師與營養師合作,開發出營養、健康又可口的泰式料理!

    除了內科外,這次來幫我們的泰國醫師建議要有牙科,因為很多病人有牙齒的問題。徐牧師提示我們請心聯堂的牙醫義診隊來協助。此次義診也有泰國的按摩師來幫忙,需要按摩的病人不少。

    感謝主,也感謝大家的代禱和支持,讓此次義診很順利,接下來的佈道會也有豐盛的收穫。而未來要作的事還很多,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代禱事項 :        

  感恩: 基督教學生中心一位同學家遭水災,我們幫助她這學期的註冊費,她很感謝大家,特別製作了卡片謝謝大家。請看附檔。左邊第二位是Jan。
  代禱: 請為此次決志的新朋友跟進的關懷,栽培造就服事,本週原來計畫去拜訪他們,但大多回家鄉去過年。求主保守他們的信心,不受親友的影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