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篇 150:6)

    十多年前,我到德國信義會接受路德神學的訓練,當時曾經參加教會的週間聚會,有些教會請年輕的音樂家來演奏,大多是古典音樂,很多是頌讚上帝的歌曲。一方面讓會眾讚美敬拜上帝,另一方面讓年輕音樂家有機會演奏,熟習演奏的場合,累積經驗。當時的情景,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沒想到十多年後的現在,當我們開拓祂威越他那教會時,上帝預備了近十位音樂系學生來到教會。他們都學有專長,有彈吉他的,吹長笛,彈鋼琴,練聲樂的。大多相信耶穌,但還未受洗。感謝主,帶領這些有恩賜的學生來到教會,尤其詩歌敬拜是教會崇拜很重要的一環,他們真是教會的寶。但是如何牧養他們,讓他們在專業和信仰上成長呢?

    德國教會的那一幕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因此我們討論決定開始主日崇拜後的mini concert。感謝主,一開始就有很好的迴響,一連兩星期,教會熱鬧異常。先是獎學金的考試,三位同學參加考試,考試前在教會預演。考試後,彈吉他的Bun作見證經歷上帝的帶領。而唱歌的Min提到演唱前禱告,演唱時上帝與她同在,演唱後看到老師受感動流淚,她的演唱曲是Gloria,老師指定的。她說:即使沒有得到獎學金,她這次經歷的上帝的恩典,卻比獎學金更可貴!

    上星期兩位同學參加Mozart的鋼琴比賽,星期日在教會的mini concert中預演,兩位都彈得很好。彈完後,大家圍在他們旁邊,按手為他們禱告,其中一位Loobla感動得流淚。她媽媽還未信主,當天也來參加,也很感動。

    第二天,在二十九位亞洲各國參加的人中,有六位入圍決賽,泰國只有兩位,就是教會的這兩位。而Loobla在之後的比賽中更獲選為第三名,感謝主,昨天她提到她願意作見證,訴說上帝的恩典。

    我們相信:這些一點一滴的經歷,將使他們更深認識上帝,在他們生命中深深烙下上帝的足跡,更指引他們一生跟隨主。在這些優秀的青年中,也許每一個人未來的發展不同,有人可能成名,有人可能作官,有大權力,有人可能擁有萬貫財富,有人可能是作育英才的老師…,但不管如何,我們禱告: 但願這些學生一生中都記得,他們曾經在祂威越他那教會經歷這位愛他們,一生引導他們的主,從而一生事奉主,傳揚主的名!

代禱事項

  1. 請為這十位學生禱告,求主帶領他們堅定的跟隨主。其中兩位今年十月將受洗,我們希望再有兩位受洗。我們也正在規劃:明年四月,帶領這些青年到台灣,在一些教會演奏作見證。請為此禱告。若貴教會有意邀請他們,請跟我們聯絡。
  2. 達樂蒲教會+祂威越他那教會:今天起到6/22,有中華信義神學院神學生短宣隊到馬希隆大學傳福音,共有九位,將有一連串的福音行動,請為出入的平安,傳福音有果效代禱,希望能帶領至少五位新人進教會。
  3. 曼谷基督教醫院 : 七月份福音營希望邀請基督徒與慕道友共三十位參加,求聖靈動工,有多人信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