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使徒行傳 26::19)

    遊覽車緩緩的駛近墾丁,街上充滿人潮,一路上車水馬龍。今天是星期六,七月十日,又是暑假,許多人攜家帶眷,來墾丁度假。三十年前我們全家回應神的呼召,來恆春基督教醫院服事,那時的恆春和墾丁不是這個樣子,只是貧窮偏僻的小漁村,沒想到三十年來變化這麼大!

    麟洛長老教會李傳道的哥哥,像是很有經驗的導遊,細細訴說恆春墾丁的景點。這一次泰國基督教總會,在主席威樂牧師的帶領下,有總會主要同工包括:泰國基督教醫療部的總主席陳國輝博士,總會財務長,法律顧問及十九個區會的代表等,一行三十四位。來台參訪基督教醫院,教會,農業發展等,這是泰國基督教總會近年來第一次大規模來台訪問。許多同工是第一次到台灣來,他們說沒想到台灣這麼發達!

    此次參訪,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泰國的宣教士:王貞乃牧師,林仁山牧師的精心策劃下,先拜訪馬偕醫院(先到七位同工),再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然後訪問長老會高雄勞工服務中心,高雄農業改良場,有機肥料場,屏東基督教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遊覽墾丁,在萬丹,鹽洲教會崇拜,再到台北拜訪長老會總會,遊覽台北。一星期的參訪讓他們印象深刻,有很多學習的地方,特別謝謝各地弟兄姊妹熱情的接待。尤其是嘉基陳院長與主管們,兩天全程陪同,他們非常感動,也邀請陳院長訪問泰國,並希望曼谷基督教醫院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締結姊妹醫院,在醫療傳道事工進一步合作。

    他們覺得台灣的基督徒很熱誠,很有動力,願意傳福音,奉獻為主用。基督教醫院不只重醫療,更重視傳福音,社區服務,甚至宣教工作,在國內外常有短期醫療義診服務,也差派長期宣教士。這是他們希望學習的。

    遊覽車停在龍磐公園,讓我們欣賞美麗的風景。望著浩瀚的大海,我心中有無限的感觸。三年前在這海邊, 神對我說:「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

    我們因此放下在台灣的一切,在兩年前到泰國,不會說泰語,不知道能做什麼?但 神是大能的,祂看顧我們,帶領我們,讓我們學會泰語,又帶領我們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服事,也在教會配搭。這一次更與泰國基督教總會同工,分享 神給台灣教會的恩典。面向澎渤的海浪,感謝 神!保守我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更求主保守我們直到主再來的那日!

代禱事項

  1. 請為此次來台灣參訪的泰國基督教總會的代表禱告,盼望他們能把在台灣所學習的帶回泰國,對教會有幫助。
  2. 7/16-18曼谷基督教醫院基督徒的退修會,求主更新每一位參加的人的靈命,挑旺服事的心志,可以同心配搭服事。
  3. 請繼續為新堂Taviwatana同工團隊的建立禱告,求主打發工人,來同心收割  莊稼。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