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永遠住在祢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隱密處。


(詩篇 61: 4)

    二十多年前,當我們往返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與恆春基督教醫院之間時,就住在緊鄰屏基的教會(大連路國語禮拜堂的長老室),這個房間是專門用來接待傳道或講員的,記得當時的心情:一方面深覺自己的不配,但一方面又想到詩篇裡的一句話:「神所揀選住在耶和華殿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所以,心中就很渴慕能有如此的恩典。

    上週五我們整理了一些行李,大約有四、五包,預備帶去新堂Taviwatana,因為以後每週五、六、日會住在教會裡。由於用手推拉著行李有點重量,所以就坐Taxi前往。此時的心情:一方面仍深覺自己的不配,但卻有「美夢成真」的驚喜,加上恐懼而戰兢。於是,望著坐在身旁的瑞亨,看他平靜安穩地觀看著車外,一如平常,喜樂顯在他臉上,為夫妻得以同心與主同行,獻上感恩。  

    終於住進了新堂Taviwatana,睡了第一夜晚,隔天清晨靈修時,神賜下祂僕人大衛的詩61: 4「我要永遠住在祢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隱密處。」這節經文也表達出自己的心志與禱告!ㄚ爸父知道我們的心意。

    就在神的時候,差遣一位單身、年青女傳道前來配搭,名叫Lilii,她作見證說:「她自己從未想過來新堂Taviwatana,但她卻搭上、配上了「上帝的節奏」,得與「上帝共舞」哩!」神及時預備了Lilii真正好,昨天,她就開自己的車,載我們到Taviwatana教會附近,看到大學生租屋居住的環境,Mahidon大學及Ganjanapiiset技術學院,還順道探望一位技術學院的老師JinJii弟兄,他現在帶一個學生,就近來新堂Taviwatana配搭音樂事奉。

    週六晚,就與一位Mahidon大學的學生在教會交談、輔導,並為他的困惑難處禱告,神讓我們看見這一片廣大禾場,需要有人去關懷輔導、栽培堅固成為門徒外,更需要去撒種與收割!所以,主日早上就開始了大專生的細胞小組,是他們自己渴望有的。當我問他們有何期待時?他們分享說:期待能有更多同學能進到教會,能聽到福音,信靠耶穌。這一切都叫我們看見聖靈動工在大學的學生當中。

    不僅大學的學生而已,一個家庭五口,爸爸叫Sati的,住在教會附近,走路就可以(在泰國這是很大的恩典,因為多半要搭車),第一次主日崇拜後,Sati就興奮地說:「決定全家前來Taviwatana教會。」已經三個星期了,神親自吸引,用慈繩愛索牽引,帶領他們全家在祂的「家」(教會),沒有缺席。

代禱事項

  1. 請為新堂Taviwatana主日信息與大專小組,瑞亨淑壬需輪流預備帶領,要用泰語。也為同工團隊建立:特別為Peter夫婦、Sati 夫婦、JinJii、Bun代禱。請為八位大學生禱告,希望他們固定來聚會
  2. 10/18-24曼谷基督教醫院有13位同工,將前往馬偕與嘉基參觀學習安寧療護,為事前在泰國的各項預備、聚集會議討論,特別當中有四位尚未信耶穌,盼透過此次的相處、參訪,得著主的救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