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造人的口呢?—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出埃及記 4:11)

    來到泰國,第一次在婚禮中證道,新郎是泰北來的弟兄,新娘是緬甸來的,以前沒信主,三個禮拜前才信主。要講什麼內容對他們最適合? 實在沒有把握。但感謝主, 神是奇妙的主,他必賜給我們當說的話,當天透過 神的話,看到很多人都很注意聽,尤其是有不少非基督徒,相信聖靈在其中工作。這裡的家庭問題不輸台灣,很多外遇家暴,重組家庭不少,佛教信仰很少提供協助,也絕少有諮商協談,較多是教導訓誨。教會在牧養關顧上著力較少,傳道人在這方面的訓練也不足,無怪乎心聯堂的吳牧師邀請我們七八月在執事會中分享:如何協談?希望對他們有幫助。

    我們同學澳洲來的男護士本週上台分享,也邀請他太太來,他太太是泰國人,是從雲南來的傜族。二人都是再婚,太太說先生是她的十字架。她看到我們一見如故,好像很想跟我們談,可以想見一定有很多問題。像這樣的家庭問題,幾乎每星期都會碰到,求主幫助我們趕快學好泰語,可以來幫助需要的人。

    本週我們第一次全部用泰語帶聚會,分享聖經,真正上場才知道自己的不足,雖然練習了好多次,但一上場全部都忘掉了。漏東漏西,發音不準,用詞不對,通通露出馬腳。本來想六個月學習就會講泰語,現在才發現只是會基本的生活用語,要到講道的功力可能需要兩三年。但聽道的人都說我們講的很好,應該是鼓勵我們,只是老師把我們錯的地方一一抓出來檢討,讓我們學習很多。老師說:「你們到外面去,很少人會告訴你們的缺點,你們的進步就少,要趁這時候多學一點。」真的,有人告訴我們缺點這是很好學習的機會,感謝主常指教我們當說的話,讓我們可以成長,也謝謝大家的禱告,讓我們第一次全部用泰語帶聚會講道都順利,求主繼續帶領我們,指教我們當說的話!

代禱事項:

  1. 請為講道事奉禱告: 4/5瑞亨在曼谷真理堂,4/11-14雲恩教會「家庭營」陪靈與專題;4/19淑壬在吞府雲恩佈道所。
  2. 4/20-5/19我們回台灣的預備;也請繼續為平安(醫三)與平樂(高二)兄弟辦簽證順利。他們預定於5/2—5/19到台灣,期待此次台灣之行,他們能經歷 神的恩典,一生被主使用,榮耀主名。也請繼續為泰國的基督徒醫療人員禱告,興起醫療傳道使命,透過醫療讓人得著耶穌全人的醫治。  
  3. 請為我們八月泰語學習完之後,在泰國的服事禱告,目前心聯堂和達肋蒲教會都邀請我們協助他們的開拓事工,求主顯明祂的心意,願 神旨意成全!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