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祢前面預備道路。

(馬可福音 1:2)

    「預備」這兩個字,最近在我們早上一齊用泰文聖經靈修時讀到外,在泰文ModuleV 的課程中,又一再的出現,所以印象深刻,在此次的代禱信中,就想與大家分享「預備」:

    先是瑞亨提到好幾年前,所預備、收集大大小小的肥皂、洗髮精(旅館住宿剩餘的),我們這次來泰國帶來一些,全部用完了,一點也沒浪費。四月中,學校放暑假近三個星期,我們計畫利用這段時間回嘉義一趟(為了不影響未來的學習與服事),又剛好可以把剩餘的再帶來使用,主的預備真是夠我們用!

    因為不知道這邊寫作業竟都是用鉛筆,所以我們帶的鉛筆不多。瑞亨的筆剛好用完,同工們從我們家中收集從前孩子們用剩的鉛筆寄來給我們,正好就是筆用完的時候!平日的預備,都不徒然!我們很感謝也很感動,就照下像,不忘記上帝奇妙恩典、及時的供應。

    1/16是泰國的「教師節」,學校均放假,語言中心也一樣放假。我們這兩位幼稚級的「大」學生,就先預備泰文ModuleV 的所有課程,分工合作,花了一整天查單字,閱讀每一課。因為整堂課老師用泰文解釋,若沒有事先預備,一定霧灑灑,有口卻難「言」哩!

    泰國今年一月來,溫度是20年來超低溫,清晨約15-16度左右,據說北部山上還有降到攝氏0度呢!晚上我們要把窗戶全關上,蓋兩件被單,甚至我還曾穿長袖長褲睡覺,感謝主!還好事先有預備一些長褲長袖,因為印象中的泰國天氣總是熱熔熔。

    謝謝大家的代禱,1/12傍晚,在心聯堂與陳國輝主席、吳丹子牧師、徐心美牧師交談有關我們的服事,一切進行順利,也很感謝牧長愛心的關懷與指導。建議多學泰文三個月(一般宣教士學語言至少一年),這期間安排我們到各教會參加,學習、配搭服事。我們也把結果向張育誠主任用 E MAIL報告,惟願主的旨意成全!是的,為主做好基本預備!

代禱事項:

  1. 泰語要背的單字越來越長、越多專有名詞,求主賜記憶,並把握機會常練習使用。
  2. 請為1/24Werner,與Jeerawat(語言中心老師)的婚禮禱告,願主得榮耀。我們將前往參加。
  3. 2/8瑞亨在雲恩佈道所野外主日崇拜講道,仰望神帶領,與弟兄姐妹彼此堅固建立。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