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馬太福音 18:4-5)

    這星期和嘉基的短宣隊,一齊赴泰東北作醫療義診。我和淑壬坐火車到Buriram,本來預計比大隊人馬先到,可接待他們,沒想到火車誤點一個半小時,我們反而慢到,可謂在後的要在前,在前的反在後了!

    第二天我們到Chamni的一個村莊(Kosanong)義診,一整天將近兩百位病人。讓我們希奇的是: 一個國小竟然有兩三百位患頭蝨的學生。他們來了七十幾位,我們的頭蝨藥都不夠了,下次可多準備一些。

    最熱鬧的是佈道組,又唱又跳,把福因信息活潑地傳給學生們,他們都很高興。有氣球,有禮物,聽到衛教知識,接受福音信息,可以說身心靈的祝福滿滿,所以個個都很興奮,希望我們下次再來。小孩子是最謙卑的,像主耶穌說的,他們像海綿一樣,很容易吸收所傳遞的信息,這些也是教會未來的盼望。

    第三天我們在Ban Can教會義診,同樣的有好多孩子,從早上到下午,一直都沒離開,領受從神來的祝福。主日當天有十二位受洗,其中有幾位是小孩,我們看了真感動。上帝不偏待人,在這麼偏遠的地方,竟然有渴慕的心田。泰國東北部,名叫Esan,意思是乾旱之地,因為缺水,一年只有一季收成,所以很貧窮,外出打工的特別多,但我們相信在乾旱之處,有許多渴慕的心田,而上帝將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

    Sawai師母跟我們提到: 這裡有些孩子,因為家裡貧窮,無法去上學,非常可惜。正禱告尋求如何可以幫助他們。我們請她們做個調查,看有哪幾位需要協助的,我們希望能設法來幫助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未來成為天國人才。

代禱事項:

1.請為Ban Can和Chamni兩教會的孩子們禱告,求主賜他們夠用的經費,來完成學業,也幫助他們身心靈都成長。
2. 8/25起我們將開始泰語課,求主賜下智慧,能很快學習好。
3.心聯堂希望我們支援泰語華語崇拜,達叻蒲教會希望我們協助主日講台及義診服事,請為我們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