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 16:33)

    這一週是泰國最混亂的一週,沒想到一個民主國家,並沒有戰爭,機場竟然被佔領,被封閉了一星期。這是難以想像的,所有觀光旅行的人都受影響,貨物的進出也受影響,連蘭花也便宜很多,因為運不出去,有些貨物無法如期運到,會被罰款,不知道這筆帳由誰來付? 在全球的經濟危機中,泰國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在這次事件中,我們也稍微了解泰國人的個性。他們往往軟中帶硬,一般時候都很有禮貌,不太計較,但一旦他們認為不對,不應該這樣,他們會反對到底,即使拼命也在所不惜,付出多少犧牲都願意。感謝主,這是 神賜給他們獨特純真的一面。

    這次事件表面上是塔信家族的貪污,但也包含了其他的因素。之前泰國比較傾向自足經濟,只要夠吃夠用就好,後來注重發展經濟,因此曼谷發展起來,造成城鄉經濟很大的差別。塔信對泰國北部及東北部相當照顧,因此北部與東北部較支持他。經過這次事件後,希望城鄉的差距會有一些調整。但可以肯定的是經濟發展會緩慢下來,會有大量的失業人士,社會較不安定,但我們相信 上帝在工作,往往經濟不景氣時,是人心歸向主的時候,求主使用基督徒抓住機會傳福音,引領多而又多的人來歸主。請為聖誕季節各教會的佈道行動禱告。

    謝謝大家的關心代禱,我們在這裡一切平安順利,感謝主的保守。11/13我們在達肋蒲教會舉行醫療講座,會後有一位婦女,約二十來歲來看病,很瘦,臉色漆黑,面帶愁容,她先生是教會會友,受洗沒多久,她還沒信主。我們看來她是心臟的問題,醫生說她活不到四十歲。我們看了就為她禱告,求主幫助她。11/23我們到教會服事,看到她完全改變,臉上有喜樂,精神好多了,她向牧師做見證說:以前她很氣一個人,但現在 上帝要為她伸冤,所以她的心情好多了。感謝主!

    還有大家曾為他禱告名字叫Nut的,自稱佛教徒。我們這星期用福音橋跟他傳福音,他很感動,雖然他在基督教學校就學有十二年,但仍未決志,此次我們沒有帶他決志,但他有興趣讀聖經。因此我們要送他英泰聖經當聖誕禮物,也將與他一起讀聖經。請繼續為他禱告。

    另一位研究所學生Po已經開始教我們泰文詩歌,我們收穫很多,他又送我們一本泰英字典,讓我們很感動。我們也希望這個月開始跟醫科二年級的張平安讀聖經禱告,求主帶領。這個月起我們將用一部分泰語講道,請為我們禱告,一切都順利。泰語學習進入最難的五課,校長說這一期過了以後就容易了。請為我們有好的記憶力禱告。每天都考試,老師說:「學生們寫字很漂亮,但都寫錯!」我們很像小孩子學走路,跌倒了再爬起來。J J

    在聖誕季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代禱事項:

  1. 求主賜我們記憶力學習好泰語。
  2. 12/13向得愛滋病媽媽用泰語講道,12/21(聖誕節教會佈道會),12/28 瑞亨主日信息;   12/7、1/11淑壬主日信息的預備。12/31—1/2教會的家庭退修會。
  3. 請為學生Po, Nut及張平安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