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腓立比書 3:13-14)


在牧師的家中看到這幅畫, 特別把它照下來,為什麼呢?

因為前一陣子當我最沮喪、軟弱之時,瑞亨為我禱告,就用腓3:13-14這段經文來為我禱告,沒想到這節經文不斷出現在我眼前,而這張圖是一位青少年畫的,送給他們的師丈。我很感動這位青少年,深信他對這句話有所領受,為他(她)有這樣的心志與標竿感恩!
 
 感謝神! 這節經文就成為我2016年主題經文,在這歲末年初,安靜主前,專心尋求祂在我身上所立下的「標竿」。

    今天是2015年最後一次的主日崇拜(12/27),我們受邀請去到聖望教會。這是一間已經成立了63周年的教會,就在過去的樂生療養院院址,目前還有一百多位院民,據我聽到的,其中約有三十多位基督徒。瑞亨在他的證道信息中,特別分享了三位我們所認識,也是影響我們一生極大的宣教士,他(她)們都是用從主耶穌基督來的愛,愛心照顧痲瘋病人的,甚至是用他們一生的歲月的,這三位就是:

˙林鄧璐德(Ruth Duncan)宣教護士: 2015.9.29回天家,住在台南的。也可以說是我們屬靈的母親,一直十分的關心、堅固我們,為我們全家禱告。

˙白寶珠(Marjorie I. Bly)宣教護士: 2008.4.8回天家的,在澎湖謙卑服事照顧痲瘋病患54年之久,以至於澎湖人為她立了「銅像」,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榜樣、感謝與懷念。

˙畢嘉士(Olav Bjorgaas)宣教醫師: 1954年進到樂生療養院,當時他才28歲。在2000年的時候,嘉基的董事會給我們半年的安息年,我們有機會到挪威拜訪他們,他們夫婦仍是充滿喜樂活力、熱情、愛心的接待我們在他家住了幾天。印象深刻的是他告訴我們:跨文化宣教中,最難的便是語言,而「語言教他學會謙卑!」

    他們都留下美好榜樣,是我們的標竿,影響我們的生命極深。我想,不只是我們受他們愛的生命影響,這一些仍然在此的院民,心中充滿感恩,一生懷念宣教士們愛主愛人的心,也更願意跟隨他們腳蹤行。

代禱事項:

˙感謝神! 12/27在聖望長老教會主日崇拜信息,由於瑞亨介紹了來台灣的三位痲瘋宣教護士與醫師,  院民都十分孰悉,撩起溫馨的回憶。會後該堂現任牧師告訴我們:弟兄姊妹少有如此熱絡的回應呢!
˙感謝神!12/27下午在路加傳道會辦公室,為明年一月的泰國短宣義診行前訓練,大家均有備而來,十分有心、主動地參予,提出問題。


  1. ˙這週繼續學生期末晤談,盼對學生的學習、服事實習與生命成長有幫助。 ˙1/5(週二)晚上學生會有謝師宴,除了邀請老師與家屬外,也邀請董事們與聖樂學院師生與鄰舍參加,願愛主更深,更深彼此相愛,榮耀主名!
  2. 1/12-16我們前往創啟地區的服事,來去十分平安,願主旨意成全。
  3. 1/18-2/4我們回到曼谷,與教會、基督教醫院的聯繫,並為短宣義診與各樣事工作預備,求主堅固我們手中工作,所到之處都能聽見福音,並成為該地百姓的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