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哥林多前書  4:2)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六月全台灣在防疫三級警戒,也就是我們越南事工也改線上聚會,教學班級改線上教學。我也改在家居家辦公。我認為這是考驗我忠心的時刻…

    首先挑戰自己,必須在家挪出一個像樣的辦公空間,與原本寢室書房區別。一坐進去就是意味告訴自己,我在上班,也告訴親友鄰居,我正在工作,(因為在鄉下,偶而會有人來串門子)。第二由於沒其他人時,容易懶散,所以必須定時有上下班打卡果效,我就設鬧鐘,提醒自己此時該工作了,該下班了,該吃飯了,該午休了。當然我也設鬧鐘晨禱,設鬧鐘為疫情禱告。設鬧鐘提醒線上聚會,線上教學,提醒該打電話關懷。我的視訊若遇家的旁邊,阿里山火車經過,對方會聽到小火車聲及噹噹噹聲音,而最大要克服的~我想大家都一樣,就是天氣熱。我家沒冷氣,剛開始我就冰一堆冰開水,一直喝冰的給自己降溫,導致氣管不舒服喉嚨一直咳,擔心自己有否染疫,後來我找到原因,就是喝太多冰水,現在不喝冰水,咳嗽就好了,感謝主。

    我還是按著會友需要,必要時探訪關懷,但也有恩典團契會友是長輩,希望我們不要四處探訪,用電話關懷就好,以免若有病毒會四處帶。而會友們如年紀夠,輪到打疫苗時,她們很開心,有的很煩惱害怕,有的有副作用,就為他們在電訪中禱告。還有越勞阿俊4月雙腳骨折,經過手術調養回診,已經可以站立和走路,前天按往常,去台南載他來嘉義回診,那天他要還我便盆及尿壺(之前是我借給他),本來我想直接告訴他,你就扔垃圾筒就好,但想到雖然是還東西的一個小動作,但對他而言,是一種重獲行動自由的意義小儀式,我就開心的把他用過的便盆尿壺接過手來,象徵他已不需要靠別人了。我們都很高興!感謝主。現在他等飛機票要回越南,求上帝快快為他開路早日返鄉。

    關於線上聚會,感謝主,海牧師及師母回美國再回到嘉義解隔離後,他們就主責越南聚會,因為線上聚會少了實體的視覺及紙本,語言能力相形重要,我發覺我之前用錄影的聚會模式,很少人看,越南人本來就愛聚在一起,愛熱鬧。於是現在,時候到了,我就把聚會敦請海牧師來帶,我則是做福音預工,教中文、探訪關懷、建立關係把人帶來教會,他用LINE群組,以越語聖經分享教導很實用及精闢,也開闢鼓勵會友在LINE群組聚會時,輪流唱詩歌讚美神,很符合越南人愛唱卡拉OK的習性。我們採線上聚會反而人數增加,線上教學,學生也增加,班級也增一個越語會話班。雖是如此,仍需要您的禱告,當解封後,實體和線上該如何配搭取捨,讓遠處上線者也能一起跟上。

    下週會有一個神學生慧萍來嘉義越南事工實習跨文化,她尚不會越語,但她想以教英文接觸新移民小孩,但又遇到尚未解封,求上帝幫助我們知道如何做安排。

 

    備註: 奉獻管道: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代禱事項:

  1. 為越勞阿俊的雙腳全然得醫治,快快買到回越南機票代禱,海牧師向他傳福音,能順利領他歸主。
  2. 為恩典團契~嘉文的唯一親人哥哥回天家,求主安慰嘉文。
  3. 為獨居的新移民越南老姊妹~綉禎,雙腳膝蓋疼痛,求主醫治。如要手術,她希望及需要照顧者協助,幫助她更加信靠禱告主。
  4. 為旺花家人特別是姪女雅綾身心靈健壯代禱。
  5. 為神學生慧萍的6週實習,我們都有成長,被上帝揀選使用,求主供應代禱。
  6. 為旺花語言能進步,繼續學習有果效代禱。
  7. 8/1 旺花在嘉南教會講道,求聖靈引領。
  8. 擬九月參予和其他單位辦新移民活動,求聖靈引領。

 

 

聚會旺花事先錄製

 

載阿俊看門診

 

線上新住民活動會議

 

上網找勞動部或衛生部越語防疫政令並及時傳給越南朋友們,上面是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2021/7/26

 

L INE  群組越語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