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
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
這樣,我牧養了群羊。

(撒迦利亞書 11:7)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新年快樂!!

    撒迦利亞書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群羊。其中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在現代中文譯本1995版經文是翻成:一根叫「恩惠」,一根叫「合一」。牧羊人牧養羊就像詩篇23篇描述,其中第四節,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牧羊人用榮美恩惠的杖及合一的杖來牧養群羊。而目標方向是指向上帝。我們牧養方式是否能使神更榮美,是否張顯上帝慈愛的一面,是否使人與人、使人與神合一,是否有偏心。是否也彰顯神公義的屬性。有教導讓羊群有成長,有學習彼此相愛合一的生活行為。在一次次來越南小組聚會的人,開始穩定來聚會時,教導及彰顯上帝公義和慈愛的屬性,牧羊人的杖就很重要了,這是對我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越南小組中有二個都沒念過書,又從越南來台,她們婚姻情況都已變成自己一個人在台灣生活,舉目無親,有很多基本常識要教,是除了聖經教導也要教生活習慣,及健康照顧或理財常識甚至交友婚姻輔導(雖然我不配)。他們較年長學寫字困難,學中文課本又感覺無聊,感謝主她們愛禱告愛唱歌,只好用詩歌教導;穿插短短箴言經文,把生活例子及真理教他們。沒想到這二位是我的固定禱告同伴,每周日一直和我一起為整個越南事工及牧者、羊群提名代禱。

    感謝主我雖然可以關心這些來聚會的越南人,也可以簡單按越語靈修材料帶小組,但比較深度的越南語屬靈教導和信息,每個月二次由海牧師夫婦從台中南下來幫助我們。1/27海師母打電話通知我,他們決定搬來嘉義住,請我們為他們在嘉義縣民雄鄉找房子,我們越南小組成員都非常高興。請代禱找到合適他們住又可作為聚會的透天厝房子。讓他們就近牧養更多越南人。嘉義最多越南人鄉鎮依序是民雄、水上、中埔 竹崎。

    更要感謝主,上帝垂聽我及大家代禱,在昨天順利交車七人座福音車作為越南事工使用,謝謝為越南事工指定福音車奉獻的單位及人、世光理監事會及行政人員,還有我的妹妹和妹婿,因為我只會把車開動,買車知識幸好他們教我。

    還要謝謝石姊妹奉獻二手貨,給我方便去關心需要的人。促進牧養關係。

    2021年度因事工推展,及電腦影音設備添購及人事費、油資、行政費、書籍影印費、租金…等等,若是您願意支持也願意指導我,如果您每個月只要奉獻NT1000到世光協會並記得指定奉獻越南事工,那麼就會足夠,如果沒有,估計在端午節我的甕就會缺油缺麵,即便如此,但我也相信神還是會用不同方法管道不斷供應,只是我就必須開始”織帳篷” (意思是自己做工開源)。到時候也需要請您們來相挺買每個月NT1000的”帳篷”。喔不,是NT2000因為”織帳篷”需要成本。:):) 我實在不會募款,只好直白! 不過我就會因而減少時間做越南事工服事,那會令我很掙扎!

 

茲將越南事工1月活動簡述:

小組編號名稱聚會時間/對象小組目的活動穩定情形平均人數(含同工)
006依山中文班每周六晚上/剛到台灣工廠越勞教學中文、禱告 1/9  1/16  1/23  1/304-9人
311嘉南越南小組每周六晚上 聚會1/2 1/9 1/16 1/23 聚會1/30 戶外活動新加入: 阿發 阿義 阿廷8-10人
311-1參加嘉南教會主日並簡單翻譯越勞1對1幫忙翻譯1/3  1/10  1/17  1/24  1/312人
539主日禱告小組每周日下午/同工一起禱告為越南事工禱告教學中文1/3  1/10  1/17  1/24  1/313人
311-2初級越語班每周四早上/有興趣及同工越語教學1/21  1/28新人: 主知名 2位 3人
083五鳳越南小組 每周四下午/ 越籍幫傭教學中文、禱告、探訪雇主、衛教1/7  1/14  1/21  1/28 2 月 將放寒假3人+1人雇主
1326越語真理讀經小組配合外勞排班/剛決志信主者阿南讀經上基要真理1/6  1/183人
13.8優越小組不定期/新移民二代關心代禱 傾聽1/10  1/25新人: 婷婷 阿日 3-4人
其他嘉基越南員工病患關懷 關懷翻譯新病人: 阿戰5人次

 

◎代禱事項:

  • 為(P.M.H)海牧師在民雄找合適他們住又可作為聚會的透天厝房子。讓他們就近牧養更多越南人。
  • 為北部越南事工的開拓求主帶領幫助王翔弟兄。
  • 為有七人座福音車感恩,感謝主信實垂聽禱告。
  • 為與嘉南教會合作,越南事工的開拓代禱。
  • 為春節如何讓孤單在台灣的越南已離婚新住民,有家的感覺圍爐方式,求主給我智慧。
  • 為阿南腎病能得醫治代禱,並1/1開始工作,求主保守他的身體能負荷,並認識主與日遽增,他希望申請主管同意和妻子一起租屋在外,以利照顧身體求主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