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馬太福音 5:4)

    經過兩個多月紅衫軍的暴動,在我們六月二日回到曼谷時,已經完全平息了。一切又回復以前的情景,人群熙來攘往,車水馬龍,照樣塞車。只是多了幾間被燒掉的百貨公司,旅遊書上寫的Central百貨已經關閉了。很多人說:這次紅衫軍的情形,跟泰國人的性情不同,是不是泰國人變了?政府致力推動和諧計劃,希望改善目前的政治情況,但不少人持著質疑的態度。

    相對的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內,表面看來平靜無事,但在這幾星期中卻有極大的風波。這一年多來醫院上下致力於醫院評鑑,但始終未有成效,其他基督教醫院如:清邁的McCormic醫院去年已經通過,今年清萊的Overbrook醫院也通過了。而因為醫療品質未能提升,醫療糾紛也漸漸多了。為了因應目前的情況,兩星期前,醫療主管當局驟然撤換了護理主任與督導群,如此大規模的變動造成人心惶惶,謠言滿天飛。這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情形。在此情境下院牧部該做什麼?該發揮什麼影響力呢?

    有些員工來抱怨,抒發鬱悶的心情,有些員工希望院牧部為他們說話,有些要求院牧部去影響主管當局。院牧同工們只有坐下更多更深的為醫院,主管與員工們禱告,然後去關心傷心的人,鼓勵新任的主管。

    感謝主,這星期邀請前護理主任和督導們共五位,一同聚集聽聽她們的心聲。她們認為自己沒有犯什麼過錯,為什麼被撤換?很難過為什麼這些不公平的待遇臨到自己?一面說一面流淚。我們讓她們盡情傾訴,然後安慰她們鼓勵她們,請她們一齊禱告仰望 神。其中有四位非基督徒,但經此變故,有些開始來參加早上的崇拜。相信憂傷痛悔的心是 神所喜悅的, 神要親自安慰她們。

    第二次聚集,我們與她們一同聚餐,她們的心情好多了,非常謝謝院牧部關心她們。其中有一位去年曾經到台灣來,我們希望帶她信主,但她一直很忙,也許現在有更多時間,可以來認識主。

    另一方面,新任護理部主任邀請我們去為她們唱詩禱告,我們也鼓勵她們用 神的愛來服事員工。下星期將與她們聚餐,鼓勵她們,她們面對的壓力很大,除了員工的質疑,還要適應新的職務,又要面對評鑑。我們祈求 神賜給她們智慧和力量來改善醫療品質,更求主在整個護理部動工,經歷這個過程讓更多人來歸主。希望這是繼院牧部之後,接著 神要工作的單位。可以預期接下來醫師們也會經歷一些變動。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四位前督導禱告,盼望她們信主,依靠主得安慰,並有饒恕的心。也為新護理部禱告,盼望多人歸主。
  2. 請為Tawiwatana新教堂最後的整修禱告,預計下個月可以完工。8/22獻堂感恩禮拜。求主打發工人來一齊配搭服事。
  3. 6/30-7/5我們將參加CCMM與中華牙醫服務團到柬埔寨吳哥窟的醫療短宣,有兩位剛畢業的年輕醫師將參加,希望能堅固他們,未來走醫療傳道的路。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