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馬太福音 14:27)

    上星期幾位院牧部同工到宿舍來唱詩,原來是有新的員工要搬進來住。這個宿舍是由舊病房改建的,本來是供病人住院的,去年病房搬到新大樓,這裡空下來改為宿舍。我們已經搬進來三個多月了,偌大的病房只有我們住一間,其餘都是空著。常常有人問我們:「你們會不會寂寞?會不會害怕?」因為以前是病房,會不會有鬧鬼的情形?感謝主,有耶穌同在我們就不怕!

    泰國人很怕鬼,從小學開始,學校就放鬼片給孩子看。有一個基督徒的孩子,在學校看了鬼電影,回家很害怕,她媽媽請老師不要再放鬼電影給孩子看,老師說請她不要看就好了,還是繼續放。電視台有一台專門播放鬼片子,聽說還有不少人看。也因此泰國的鬼好像特別多,我曾經聽過某位牧師分享,他以前住在泰國時,曾經被鬼作弄過。

    之前聽說醫院的某一個病房,常常鬧鬼,要請牧師去鎮壓,最近就沒有聽到了,大概是我們常常去唱詩禱告,鬼就不敢來了。但是很多人還是害怕,所以到了晚上往往燈火通明,而我們常常去關燈,以節約能源。

    雖然如此,一般人對於靈界的事是很認真的,他們很願意積功德,有一個牧師說:「在泰國你會看到一般人住的房子普普通通,而廟卻蓋得又大又漂亮。基督教會房子普普通通,而信徒的家卻又大又漂亮。」我們真盼望佛教徒能認識真神,而基督徒能認真敬拜!

    所以在泰國生命終點的關懷,是由佛教徒開始做的。安寧療護的觀念和運作,是近幾年由政府醫院的佛教徒開始,可能受到台灣慈濟的影響。最近曼谷基督教醫院也希望開始安寧療護的工作,但泰國只有佛教徒在作,因此所請的講員均為佛教背景。我們覺得很可惜,因為原來在英國發展的安寧療護,是在基督教的理念下成型的,我們希望基督信仰對生命終極關懷的理念,能生根成型在泰國。因此請大家為我們禱告,我會在安寧研討會中介紹台灣的情形,大家若有相關的資料請e-mail給我,謝謝劉醫師給我的資料,很有幫助。接下來要組成安寧團隊,盼望有心的基督徒來加入。然後建立整個運作模式,每一個環節都需要禱告的支持。若有機會更希望帶一些人到台灣觀摩學習,請為此禱告。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禱告,今天我在黃橋堂的講道,得到弟兄姊妹很好的回應,黃橋堂的醫療隊要安排時間去幫忙小桂河醫院,盼望醫療傳道的工作可以持續下去。
  2. 達樂蒲教會(母堂)、Ekachai教會(達樂蒲教會開拓的子堂)與Taviwatana佈道所(盼今年六月能開始的子堂)三堂傳道牧養的團隊配搭事奉,將於二月十九日開會商討,求主預備安排。
  3. 謝謝大家寄來的生日卡片,我們很感動,也很受激勵,願主祝福大家!
  4. 請為3/3-5將舉辦的安寧研討會禱告。
  5. 2/14瑞亨在達樂蒲教會,淑壬在曼谷真理堂講道,求主使用我們用 神的話堅固弟兄姊妹。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