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路加福音 2:14)

    今年是我們在泰國過的第二個聖誕節,跟去年非常不同。也許因為去年有黃衫軍佔領機場的事件,十二月較冷清,而且有不安的氣氛。今年雖然有經濟大海嘯,仍未復甦,但是政府極力投資,營造歡樂場景。先是月初國王生日(12/5),在曼谷有大型燈會,連續十天,花燈形式變化多樣,超過在臺灣的情形,美輪美奐。泰國人包括外省市的人,都專程來看,也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每天絡繹不絕。大家喜氣洋洋,一掃一年來的陰霾。而國王的身體健康改善,生日時出面跟人民講話,使民心安定許多,無怪乎民意調查人民的幸福感增加很多。

    到月中,政府又在曼谷市中心的公園舉辦各國的秀,也是人山人海。我們剛好聚會結束,一位弟兄帶我們去看,因為人多,淑壬沒看到地上的水溝,摔了一跤,還好只有破皮而已。

    接下來就到了聖誕季節。在這裡過聖誕,氣氛比台灣濃,各教會都裝飾得很漂亮,泰國人蠻有藝術天份的,對過節期很重視。除了張燈結綵,各教會都有表演節目,也有小組或家庭慶祝聚會,有時長達一星期,每天都有不同的聚會。我們今年一共參加了六個教會或機構的慶祝會,有四個我們要講道,這星期是最後一個,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一切都很順利,看到聖靈的工作,很多人受感動。在曼谷基督教醫院的聚會後,董事們和院長受感動,到各單位去慰問同工,謝謝他們,也祝賀大家聖誕快樂!長輩去祝賀下屬,這在泰國是很少有的,但在主裡學習耶穌的榜樣,就帶出生命的影響力,讓員工都有深刻的感受。求主繼續動工,吸引多人來歸向祂!

    今年也參觀了黃橋堂(泰國最早的教會之ㄧ)的戲劇表演,用歌劇的形式表達耶穌的救恩,與我們十多年前在美國看到的類似。顯然這教會的人才濟濟,而且很有恩賜,願意為上帝使用,相信主要重用他們,帶領許多人蒙恩得救。

    除了各教會自己的聚會外,也有聯合的佈道會,是在電視頻道上播出葛里翰的佈道,由各教會去推動。也有例行在大公園中聯合的聚會,但只表達聯合行動而已,福音的果效較弱。

代禱事項

  1. 瑞亨:12/27在曼谷真理堂,1/3在達肋蒲教會講道,盼望弟兄姊妹的靈命有  成長。
    淑壬:所帶領的單位主管患胃癌,無法切除,請為她的信主禱告。
  2. 12/31 – 1/2參加達肋蒲教會「家庭」退修會,請為我們的學習和仰望主禱告,能更多認識和激勵弟兄姐妹。
  3. 曼谷基督教醫院很多員工聽福音很久了,希望有機會帶他們信主,在教會中成長。

         敬祝新年蒙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