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以弗所書 1:23)

    迎著剛起床的太陽,我們ㄧ行十多人,奔向泰緬邊界的Maesot。汽車疾馳在快速道路上,車上多是六十歲以上的年長弟兄姐妹。這是心聯堂美好的傳統,每一次短宣隊外出,就有一批年長的弟兄姐妹隨行,一同獻詩讚美 神,也協助處理一些事務。從曼谷到Maesot四百多公里,行車八、九小時,又有山路顛簸,這些可愛的弟兄姐妹卻毫無倦容,也沒有怨言,真是 神的恩典。

    在蓊鬱的山林間,矗立著一間美輪美奐的利署教會,今天是教會擴建完成的感恩禮拜,由我代表勉勵。雖然這是在泰國深山中的小教會,居民多是緬甸來的利署族,但是和我們從台灣來的、曼谷來的,都同是基督的身體,我們ㄧ齊歡喜快樂,因為基督的福音要充滿在這裡,在每一個人心裡,讓住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得著!

    我們的領隊紀執事說:這裡的弟兄姐妹雖然窮苦,但是很愛主,願意奉獻,這次擴建並沒有向心聯堂申請一分錢,都是弟兄姐妹自己來。我們聽了很感動,想起幾個月前,一位泰國牧師告訴我們:「泰國教會長不大,因為傳道人的薪水靠差會,建堂靠差會,經常費也靠差會,怎麼長得大呢?但是緬甸教會就不一樣了,都是自己來,自立自養自傳,傳道人很苦,弟兄姐妹很苦,可是教會有活力,擴展很快!」紀執事也說:心聯堂的差傳策略也在調整中。

    中秋節晚上沒有月亮,我們在另一間教會舉行佈道會,很多人扶老攜幼來聽福音,白天他們勞苦工作,晚上來聚會卻沒有打瞌睡的。聚會完後許多人到前面來,要我們為他們禱告,正跟我們來此之前聖靈的感動一樣。第二天一早,牧師夫婦又帶我們去為兩位會友禱告,有一位手癱瘓的病人,禱告前手緊縮著,禱告後手就鬆開了,真是 神奇妙的作為!

    主日早上我們在Maesot市福音之家講道並主理聖餐,會友雖不多但很有心,可能是一段時間沒有專任傳道人,因此發展不易。駐堂女傳道把教會整理得很乾淨,看到我們來了,趕快抓住淑壬,請教如何牧會? 非常用心,相信 神要大大重用她! 謝謝大家為我們此次行程禱告,讓我們經歷 神奇妙的恩典。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瑞亨上星期五在曼谷基督教醫院的晨禱,用泰語講道順利。這星期五10/9由淑壬分享,求主賜語言的恩賜。
  2. 請繼續為兒子一銘10/31和11月「專科醫師」的筆試口試,能順利通過經歷 神的恩典。
  3. 10/11瑞亨在真理堂,淑壬在Minburi教會用泰語講道,10/25淑壬在達樂蒲 教會講道。10/8, 10/15瑞亨淑壬在達樂蒲教會用泰語帶禱告會,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