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以賽亞書 32:17-18)

    這時節是泰國的雨季,地面溼溼的,每當傍晚吃完晚飯後,微微風吹著,聽著鳥叫聲,瑞亨與我走在住宿的庭院裡,邊走邊默想,邊禱告;清晨則坐在院中的椅子,一齊讀聖經,分享神的話;在這裡認識許多新朋友,大、中、小學生、工友、警衛、煮飯、掃地、鋪床的……用像幼稚班的泰語,和他們用心的交談,表達耶穌奇妙的愛,人人都開心的做過我們的泰語老師,正是一切都那麼Enjoy and be blessed in Jesus 卻又是到了必須離別的難過難捨時刻,想到曾帶領過的大大小小,何時能再回來見他們?

    由於泰語的學習即將結束,因著服事的關係,我們準備要搬「家」,也就是要離開住滿一年,已經熟悉的「學生宿舍」。所以,心中許多的不捨:懷念這裡朝夕相處,生活一起的牧長、同工、學生,一草一木,坐過的桌椅,走過無數次的庭園,廚師煮的好吃的泰式早、晚餐,便利的交通,……心有戚戚焉。原來,在基督裡彼此相愛,已深植在我們彼此的心中。

    祂深知我心,在此搬家變動、心中又激起難過難捨、掛慮時刻,藉著今天主日崇拜的經文賽32: 17-18,使我心得著安息。腦中不由得浮現起十多年前,兒子剛考進高雄醫學院,尋求他的住處時,作媽媽心中有許多掛慮的一幕幕情景,擔心兒子的安全,方便與否。當時靈修中,神憐憫安慰我,正是這寶貴的應許(賽32: 17-18),使那時不安的我,心得安息。也想起一位師母送我今年的生日禮物耶和華說:「我必親自與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33:14)為神早就預備的恩典,我心滿了敬畏與讚美。請為我們的整理代禱,原則上週一到週五我們會住在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宿舍,週六、日住在達樂蒲教會。

    謝謝大家主前的代禱,9/6(日)在心聯堂執事會分享有關Pastoral care的主題,10日又在語言中心的查經小組分享同一主題。除了彼此有很好的互動外,他們也回應自己運用的領受與學習。其中一位先生,他反應很快,想起中午太太連續打15通電話,他都沒有接,內心深覺神透過今晚分享Pastoral care的信息,藉著神的話,向他說話,頻頻地說:他知道回去後當如何對待太太。甚至學生中心副主任還邀請我們與大學生們分享哩。

    謝謝大家主前的代禱,9/13女兒嘉穗「專科醫師」筆試已經順利通過。

代禱事項

  1. 9/18-20我們將參加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退修會,希望能認識同工,未來可以同心配搭,並分享福音,醫療傳道使命。
  2. 21日我們在學生中心工作人員早禱會的分享,必須使用泰語,求主賜恩,盼能表達清楚,同工明白且得堅固激勵。特別為Pikon姐妹第一次的司琴代禱。
  3. 27日瑞亨在達樂蒲教會講道,求主賞賜信息。
  4. 兒子一銘10/31和11月「專科醫師」的筆試口試,女兒嘉穗9/27的「專科醫師」口試禱告,靠主專心預備,順利通過。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