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腓立比書 1:27)

    從曼谷坐了一個小時的飛機,降落在泰國的第二大城清邁,雖然在國際上很有名,今年被選為全世界第五個最佳旅遊城,但市容看來很像嘉義,高樓不多。我們到了McCormic醫院,這是泰國第二大基督教醫院,一百多年前由美國宣教士設立的。院長阿倫醫師帶我去參觀醫院,有個小博物館,收集了以前所用的儀器。現在泰國國王的父親Mahidol曾經在哈佛讀醫學院,也在這裡看過病人,他是泰國現代醫學之父。後來在曼谷創設了最有名的Siriraj醫院,Mahidol大學也是用他的名字。

    阿倫院長跟我談到過去輝煌的歷史,曾經有十多位宣教士一齊在此工作,後來政府規定要用泰語考執照,外國宣教士只好都回去了。基督教醫院都交由泰國人經營,從此進入慘淡時期。雖然是泰國第二大城,清邁大學也有醫學院,但是醫生要留在這裡的不多。他提到有一位基督徒醫師辭職,要到曼谷去,阿倫醫師說: 這裡離曼谷很近,只要一小時飛機就到了,每天有好幾班飛機。他還是堅持要走,即使這裡很缺醫師,而曼谷卻有很多醫師。阿倫說:還有一個基督教醫院在很偏遠的格倫族處,只有一位醫師,二十四小時服務,已經四年了,最近受不了要辭職,這家醫院只好關門了!

    阿倫醫師是泰國人,讀完清邁醫學院,後來到美國,是手外科醫師,在洛杉磯工作,信主後開拓了泰國人的教會。本來想回泰國退休,他將近七十歳,但上帝重用他再為主作工,除了醫療外,他也到處講道,見證主。

    我們到清邁來,是為了向六位下星期要到台灣的醫療人員,作行前說明。下星期要到台灣的泰國人共有十三位,由泰國基督教總會副議長 Banchong博士(教育博士)領隊,他們將參訪馬偕醫院,嘉基,並參加TCMA主辦的中日韓基督徒醫療人員交流會。參加的泰國代表來自泰國四個基督教醫院,有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副院長,清萊基督教醫院的副院長,McKean,及Vansanvoord 醫院的人員,還有兩位護理學生。除了參觀和交流分享,我們盼望他們服事主的熱心也再次被主點燃,更加強醫療傳道的負擔。我們將全程陪他們,請為我們禱告!

    未來更希望台灣來的短宣隊,可以跟他們一齊同工配搭,同心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代禱事項

  1. 請為8/4-6泰國四個基督教醫院的十三位代表到嘉基參訪,我們將隨行介紹,求主加添他們醫療傳道的負擔。希望未來可以跟台灣來的短宣隊一同配搭。
  2. 8/9淑壬在達肋蒲教會,8/16在吞府佈道所講道盼能造就弟兄姊妹。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