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
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摩太後書 2:2)

    7/6-8王貞乃牧師邀請我們與泰國青萊的Overbrook基督教醫院,一位負責Academic Director,和一位泰國姊妹,坐車六個多小時,來到「J-D三翁」醫療義診與探望教會會友、慕道友。「J-D三翁」位在泰國中部與緬甸的交界處,王貞乃牧師與一位泰籍女傳道(也會講中文、緬甸話)約在半年前,在泰國基督教總會的差遣下,新開拓一間教會在此,會友大多是緬甸來的,感謝主預備了這位女傳道會泰語,又會緬甸話!她帶我們看這「泰、緬」邊界的景況:一大片無人管轄之地,只有叢林雜草,凹凹凸凸很難行的道路,無人居住的荒野。由於泰國這邊有工廠,有工作機會,許多緬甸人前來工作,所以,緬甸邊界,住了許多緬甸人,看起來很熱鬧,有許多店面;相對的,泰國這邊就人煙稀少多了,給我的感覺像是孤寂之城。

    這位女傳道特別介紹一家洗髮店,洗髮按摩,很有特色,由一位女師傅教出來的,她教出許多徒弟,開了許多分店在緬甸。女師傅的母親剛過世,她為了哀悼母親,理個光頭,王牧師趁機會傳福音佈道,她們一個個聽得很專注起勁,還答應主日前來教會崇拜。回到曼谷,禱告中,經常想到這位女師傅,她真會教導人學習技藝,許多人願意跟著她,盼望她能早日得著主耶穌,尤其在母親剛過世的哀傷時期,透過教會的關懷探望,能得著在基督裡的真實安慰與永生的盼望,有一天能成為耶穌的門徒,並「為主」得人的人。

    7/14晚上,我們與住學生中心宿舍的基督徒醫護學生交通,分享透過醫療傳福音的方式,也希望未來可以一同配搭服事。感謝主一共有七位前來,除了瑞亨用馬太福音9:35-38與學生們分享外,我們也分享台灣的大學生與泰國大學生的不一樣之處,還有分享在大學時期,每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事 ?  。他們似乎胸有成竹的說出來哩!我們則作見證「大學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認識耶穌!」

    雖然此時他們尚不明白,不能體會,但深信聖靈已經一直在作我們做不到的救贖之功,感謝神!我們約定好8/18晚再奉主名相聚一起!

代禱事項

  1. 感恩:學生中心的醫護學生相聚,美好的分享。求聖靈動工,盼有學生歸主!
    7/20晚瑞亨在學生中心分享H1N1,盼能帶進在基督裡有「真平安」的福音。
  2. 請為8/2-4泰國五個基督教醫院的十五位代表到嘉基參訪,我們將隨行介紹,未來可以進一步合作,求主加添他們醫療傳道的負擔。並為「行前說明」與辦理簽證的順利;人人預備心,領受神的恩典與互相學習觀摩代禱。
  3. 7/26瑞亨,8/9淑壬在達肋蒲教會主日講道,盼能造就弟兄姊妹。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