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既是 神所生的, 就不當以為 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
心思所雕刻的金、 銀、 石。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 神並不監察, 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使徒行傳 17:29-30)

    保羅在雅典時, 看見滿城的偶像, 就心裡著急。因此他在亞略巴古以「未識之神」為題, 向雅典人傳福音。

    這星期日(八月十日)我們去心聯堂崇拜, 遇見了許多老朋友, 有一些曾到嘉基來服侍泰勞們。 許尚武老牧師和家人, 好意邀請我們到水上市場去。 我們坐船沿河, 參觀了幾間廟宇。

    我們第一次見識到泰國佛教勢力的龐大。 沿河有好多廟宇,每間廟都有寬敞的土地, 高大而金碧輝煌的建築。 來膜拜的人絡繹不絕, 老老少少都有,他們虔誠的祈禱, 把錢夾起來插在芭蕉幹上祈福, 老和尚為信眾撒水祝福。他們對 神有熱心, 但可惜不認識真神, 只能活在沒有指望中。

    看到這些景象, 我們頓時覺得責任何等重大。 泰國人口約六千萬, 基督徒比率不到1%,教會不多, 固定聚會的基督徒也不多。主啊, 求祢幫助我們, 使我們知道如何向泰國人傳福音!

    泰國人一般都很友善, 樂意幫助人, 也很樂天。年輕人很活潑, 有自信, 會講英文的比率較台灣高。曼谷各處的標誌都有泰文及英文, 是一個國際化都市, 但有很多問題尚待解決: 色情、雛妓、貧富懸殊、家庭問題、毒品等等, 只有福音才能真正解決這些問題。

    求主指引我們: 如何能真正幫助泰國人?

代禱事項:

1.為泰國人能離棄偶像歸向真神。求主指示我們合適的策略、方式, 來傳福音。
2.為我們在曼谷固定的教會服事禱告。目前心聯堂希望開拓華語翻泰語崇拜, 我們在禱告是否參與配搭?
3.為今年嘉基短宣隊於八月十四到二十日, 到Bang Can與Chamni兩教會義診代禱。希望一切順利,隊員中能有多人信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