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
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 3:20)

    道生這小小的神學院,竟然可以請到鼎鼎有名Moody神學院的教授來授課,這全然是 神的恩典!

    今年年初,我們和好友張弟兄在為道生神學院的師資禱告時,同一個時間, 神感動Angie姊妹想支持Moody 神學院的教授前來遠東授課。Angie姊妹在職場上颇有成就, 神感動她提早退休,到Moody 神學院修課,她覺得教授們都教得很好,自己收穫很大,但想到在華人中的神學教育極少有這麼好的資源。因為她是香港人,曾經在上海工作過,弟弟在台灣工作,因此 神感動她支持Dr. Mathews到兩岸三地來推展神學教育。

    Angie的好朋友謝姊妹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她知道我們的需要,也了解Angie的期望,於是在 神的帶領下,把這兩者連結在一起。但是其中最關鍵的是翻譯者,沒有好的翻譯即使再好的講課也無法讓聽眾受益。感謝主,謝姊妹就是最好的翻譯者,她在台大外文系畢業後,長期在加拿大,美國工作,當過美國很大的食品公司Yum亞洲區的財務總監, 神感動她提早退休,在香港中神進修神學。她竟然一口答應擔綱翻譯的工作,這實在是 神給我們莫大的恩典!

    六月二十二,二十三日,Dr. Sajan Mathews終於來到我們中間。事先我們並沒有宣傳,甚至沒有發宣傳單張,只讓我們學生和一些認識的人知道,當天教室坐得滿滿的,來了三十多位,都帶著渴慕的心來得 神的賜福。

    Dr. Mathews講的題目是「系統神學的綜覽與應用」,很容易讓人想到枯燥的講論,但是感謝主,他用培靈式的講法,把系統神學的重要內容,用解答信仰問題的方式講解出來,一點也不枯燥。讓學生們不只明白真理的知識,而且受感動得流下眼淚。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很嚴謹地按照聖經的教導,由解經來達到結論。這樣的方式正是我們最希望採用的神學教育方式。

    謝姊妹的翻譯更是不可多得,她的英文造詣極深,中文的功力到家,大家都讚佩她的翻譯。可惜因為時間太趕,Dr. Mathews卯足了全力衝刺,有時還沒翻完,Dr. Mathews又開始講了。但沒關係,由下文就可以了解他所講的。

    總之,這一次又讓我們深深經歷 神是顧念我們的,祂的恩典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Dr. Mathews夫婦,翻譯謝姊妹(最左邊)
Angie(最右邊)為支持Dr. Mathews來台者。

代禱事項:

感謝神! Dr. Mathews這次來道生神學院的講課順利。

  1. 請代禱:7/4-7/8有兩位北醫醫六的基督徒醫學生將到曼谷,參訪教會與曼谷基督教醫院,以預備明年到曼谷基督教醫院見習一個月,希望此行收穫良多。
  2. 請代禱:7/7-8埔基陳院長,侯副院長將到曼谷基督教醫院商討電腦化事宜,請我們居間協調,請代禱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