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懼怕,只管站住! 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
(出埃及記 14:13)


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 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哥林多後書 6:2b)

    出埃及記14:13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 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 正是2005年七月蒙神恩典,帶領我前往嘉義雙福教會服事時,祂所賜給我的經文。因為該年教會裡親愛的執事同工們,開始了牧者安息年的安排,而當時雙福教會的牧者是劉士正牧師,所以劉牧師有一年的時間,前往中華信義神學院進修「路德神學研究所」。那時,我就接下了這段時間裡雙福教會的牧養與傳道的服事,實在是神所賜給我們莫大的恩典。

    回想初任職為教會牧者傳道,真是恐懼戰兢,特別是在深夜間,每當接獲弟兄姊妹的電話,必須立刻前往處理時、或是未曾遇到過的事情與景況時,我更不知道怎麼辦。但基督是群羊的大牧者,祂創造我,早就認識我,知道我不能,知道我的害怕,更深知我的軟弱,所以,祂也早早賜給我出埃及記14:13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 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
每當我懼怕時,默想這經文,神的話真是我的生命與力量,是我的喜樂與盼望的確據,每一次就能夠帶著期待與堅定和平靜安穩的心前往。看哪!現在祂要施行奇妙救恩在這家(在弟兄姊妹身上)。因此,讓我不再有畏懼的心,反而是內心充滿讚美與靠主得勝的詩歌!

    這節經文曾在四千多年前,神藉著摩西帶領祂百姓即將出埃及時,他在六十萬以色列百姓面前的宣告。後來神實實在在帶領以色列人平平安安經過紅海,卻淹沒了追擊他們的法老軍兵。在21世紀的現代,祂仍然在施行祂奇妙的救恩。如同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6:2b也說:「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神寶貴應許(出14:13,林後6:2b)成為我今年舊曆年最大的激勵與盼望!更感謝神的是: 過年期間瑞亨和我每天的靈修進度,就是出埃及記的這些經文,讓我生發出無比敬畏神的心;透過親人的團圓圍爐,親眼看見並且親身經歷神的慈愛。

    自從2008年奉主差遣到泰國宣教,一直沒有和親人過舊曆年,覺得很虧欠家人。今年舊曆年我們剛好在台灣,孩子們特別用心安排不少親人歡聚時光,吃吃喝喝,走走玩玩,泡溫泉,聊得很開心。但是看見許多親人至今尚未得救,心急如同火燒,盼望把握神給的每次聚集,向親人傳福音,並歡歡喜喜地一個個、一家家為他們祝福禱告,確信主所應許的:「看哪! 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必然成就在我們的骨肉至親生命中。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我們許多骨肉至親,大大小小,早早得著神的救恩!
  2. 請代禱: 2/15,16,23三天道生神學院將有佈道與牧養研討會,邀請資深牧師:北投行道會黃牧師,門諾會吳牧師,台北靈糧堂胡牧師,謝牧師,以及廖明發牧師等,來分享服事的經驗,並介紹 alpha 課程。歡迎大家來參加,免收費,自由奉獻。
  3. 請代禱: 2/20(週六)在嘉義雙福教會即將開始的釋經學課程,能幫助弟兄姊妹們的成長。
  4. 請代禱: 2/26(週五)晚上七點在馬偕醫院聚集為宣教禱告。我們希望以後每個月一次宣教禱告會,邀請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以及參加過短宣隊的,包括:路加,國防,北醫,陽明等團契,一齊來禱告,未來可以同心配搭。請願意參加的弟兄姊妹以e-mail與我們聯繫。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