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


(哥林多前書 15:17)

    Miki是國防醫學院三年級的醫學生,今年暑假參加我們到泰國的醫療團,表現優異,她也很有指揮的恩賜。她爸爸是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台商,到越南去已經二十多年了,是最早到越南的台商之一。他曾經在當地生病住院,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時刻,神帶領一位懂華語的護士來幫他。日久生情,後來他們結婚了,生下Miki和她姐姐。這次我們到越南去,Miki特別告訴她父母要好好招待我們。

    果真我們到越南去,Miki的父母親很熱烈地招待我們,帶我們去參觀很有名的古芝地道,是越戰時越共的地下道。又到他們家工廠參觀,他們是製造冬瓜茶的,沒想到在越南還可以喝到道地的台灣冬瓜茶。因為冬瓜子是他們從台灣帶來,請這裡的農民種的,他們再收購來製造冬瓜茶。而越南有冬瓜茶也是Miki媽媽的主意,有一年Miki的父母親回台灣,Miki的母親喝到冬瓜茶,覺得很好喝,但是越南沒有,如果能夠引進越南,銷路一定很好。因此他們辛辛苦苦地去學習做冬瓜茶,冬瓜磚、冬瓜露,果然在越南製造成功,銷路也不錯。

Miki的父母親 

生命堂的弟兄姊妹 (最右邊坐著是Miki祖母)

                      

    Miki的媽媽是很好的基督徒,潮州人,上帝賜給她有聰明智慧從台灣引進冬瓜茶。Miki的爸爸原來不是基督徒,在幾年前才信主受洗的,我們問他是怎麼信主的?他說:「我曾經去了解一些宗教,多少知道一點,但是在其他的宗教信仰裡,沒有一個宗教的教主是死而復活的。只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顯明這真是可信的!」

    在他的信仰裡,他曾經經歷神蹟。有一年越南的匯率大大貶值,利率也增加到近20%,他的事業遇到極大的難關,最後沒辦法,只好把財產都交給銀行去處理,銀行即將拍賣他的財產。他說: 除非奇蹟出現,否則無法度過難關! 感謝主,在緊要的關頭神蹟出現了! Miki媽媽的娘家決定把房子賣掉,來解決困難。終於這個難關度過了,他也經歷到上帝奇妙的帶領,因此對上帝的信心大大增長,最後決定受洗加入教會。

    我們分離前,他提到未來的希望: 再過幾年他想退休回台灣。我們覺得他和太太可以大大的幫忙台灣的越南教會,尤其到台灣來的越南配偶與越勞越來越多。求主引導他們前面的道路,請大家為他們禱告!

代禱事項:

  1. 十月三十一日瑞亨和淑壬,將在嘉義雙福教會的同工退修會分享。十一月一日瑞亨將在雙福教會主日證道,請代禱:讓上帝的話語被解開,使講的和聽的都得激勵。
  2. 十一月二日瑞亨將在長榮大學的台灣基督教與文化研究中心,分享宣教的經驗,請代禱我分享的內容能實際幫助聽眾,更能擴展宣教的視野。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