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羅馬書 1:16)

    這星期我們在泰北清萊府的媚占縣與媚賽縣的阿卡族村落義診,我們總共去了五個教會,有在平地的有在山地的。平地教會比較富有,居民的疾病也相對較輕微,山地教會較窮苦,疾病也較嚴重。病人很多是從緬甸過來的,多為阿卡族,有些還沒有泰國公民證,因此居住與工作較受限制,也無法積蓄財富。

    這次義診隊有高雄義守大學的醫療隊和國防醫學院的志工團,還有信義神學院的短宣隊,一共有四十多位參加,陣容龐大,科別完整,還有超音波、血糖檢查機等等。五天義診共服務了四百多位病人,並且有兒童事工,衛教與福音事工,各教會的同工、病人、小孩等都很高興,希望以後還要再來。參與服事的人也很喜樂,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

    我最感恩的是:義診隊的交通都很平安,大家都很健康,沒有生病的。因為很多教會在山上,交通不便,路況不好,又是雨季,下過雨後車子容易打滑,但感謝主的保守,一切都很平安,沒有發生事故。

    在病人的治療上,我們也經歷 神的恩典。有一位婦人自己覺得這三個月來常常發燒,偶而發抖,身體不舒服。她因此到醫院住院檢查,但查不出什麼病來。那天她又覺得發燒,不舒服,體溫37.2度。醫師看了覺得應該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但她沒錢去醫院,我們就找教會的傳道人是否教會可以幫助她?傳道人看到她就告訴我們:她是被鬼騷擾,已經有多次相同的情形。因此我們一齊為她禱告,請她自己認罪悔改,向主禱告,她也照做了。我們問她:最近有沒有去拜偶像? 她說:她家在緬甸,媽媽是巫師,還沒信主。當天早上她早起煮飯後又去休息,夢到一個老人叫她的名字,她就開始不舒服了,因此來看病。我們再次為她禱告,也請她開口禱告,後來她想吐,但吐不出來。我們繼續為她禱告,漸漸的她覺得比較好,終於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家了。我們也請傳道人多用神的話造就她。

一齊禱告   
為病人禱告

                                        

    在義守大學醫療隊中,我們也看到 神在動工。有一位醫療主管,太太是基督徒,他還沒信主,因為太忙沒有機會到教會去。這次參加短宣隊,每天早晚讀聖經,還有信義神學院的神學生跟他談,解決他不少的疑惑,他也願意相信主。有同工邀請他主日到教會去,他就不再拒絕了。感謝主!

全體合照

                          

代禱事項:

  1. 為這星期泰北的短宣隊感恩,除了一切都順利以外,也看到 神在動工。請為接受神恩典的病人們,還有義診隊員還沒信主的禱告,盼望有一天他們都接受主。
  2. 八月三日起至七日,我們將到Saraburi府有四天的義診,有些在學校,有些在廟裡,求主帶領一切順利,傳揚福音,榮耀主名。希望未來可以在當地建立教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