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
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馬太福音 10:8)

    這一次小桂河地區的義診隊,最後一天參訪曼谷基督教醫院。介紹醫院的影片有華語發音,是我們巴拿巴宣教學院的畢業生張淑慧的錄音,我們聽來倍覺親切。我們也看了創院院長Dr. Marshall P. Welles 百歲生日的見證,非常感人。他是美國長老會的宣教士,高中時就蒙召做宣教士,醫學院畢業後接受訓練就到中國來。長途跋涉,舟車勞頓,居無定所,在艱困的環境下醫治病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菲律賓被關在集中營中。戰後被釋放,回美國接受外科訓練,再回到中國。沒想到共產黨佔領大陸,只好黯然離開中國。

    差會總部當時計畫在曼谷建立一所醫院,邀請他在四十八小時內回覆:願不願意到曼谷來? 經過禱告,他接下了這個挑戰,雖然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的困難。但是他排除萬難,終於在曼谷建立當時最先進的醫院。醫院的座右銘就是馬太福音十章八節:耶穌吩咐他們說:「要醫治病人!」

    Dr. Welles勉勵服侍主的人三個字: Commitment,Discipline,Enjoyment。對主委身,生活有紀律,服事有喜樂。 上帝給他的話是: 詩篇九十一篇十四到十六節,He raise me up! 這首歌也感動了許多人,盼望未來有許多醫務人員蒙主呼召,成為宣教士!

    很奇妙的是:五年前我們第一天到曼基來服侍時,剛好參加Dr. Welles回天家的追思禮拜。當時放映他百歲生日的見證,而詩篇九十一篇十四到十六節,正是上帝呼召我離開國民健康局,去讀神學院的經節。而在這裡看到更印證了祂的帶領!

很高興地介紹 Dr. Welles

與曼基院長同工合照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這一次北美路加,台灣路加,巴拿巴宣教學院的學生,泰國與美國的醫師,還有在泰國的弟兄姊妹聯合的義診隊,到小桂河地區的醫療行動終於順利完成。四天義診共有292 位病人,來接受363次服務。隊員們除了提供醫療服務,早晚的敬拜和查經帶來心靈的復甦,美麗的風景和泰式美食也滋養身體,是一次豐盛的恩典之旅!
  2. 求主帶領未來台灣可以有更多的醫療宣教士被主差派,到世界各地傳揚福音。
  3. 1/31-2/9泰國八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同工,一共十五位,將到台灣嘉基參訪,特別要學習:安寧療護,老人照護與社工,三方面。請為他們的出入平安,有很好的學習,未來回泰國將有新的服務計畫來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