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立比書 2:4-5)

    泰國人是很有創意的民族,他們對藝術也很有眼光,這是 神賜給他們的恩賜。下圖中這位姊妹是清萊Overbrook基督教醫院的護理師,她自己做漂亮的鑰匙環,然後別在福音單張或卡片上,送給病人,來傳福音。收到的人會當作寶貴的禮物而珍惜。

姊妹手上的單張和鑰匙環     
與Overbrook醫院的院牧合照

           

    這一次我們到泰國北部,拜訪四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同工,第一站就到Overbrook醫院。這是宣教士在1903年創立的醫院,到現在超過一百年的建築還在使用,而且還很美麗,已經被列為古蹟了。醫院裡還有鐘樓,每天敲鐘響四次,上下午上班下班各一次。

    很高興我們跟院牧們交通分享,大家都有同樣的看見:希望北部四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們,有一齊禱告交通的時間,可以一齊分享互相學習。因為院牧和教會牧會不同,在神學院裡沒有這科目,因此各醫院的院牧都自己摸索,尤其是流動性高,常常有新進人員,如何幫助他們成長是很大的課題。當下大家希望從建立line群組,常常互通代禱事宜開始,以及下一年度能有院牧人員的退修會。

    除了退修會外,也希望辦CPE(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一年四次,每次兩星期,共四百小時。盼望台灣的CPE督導們可以來協助,建立在泰國的CPE系統。

    我們這次也趁著到泰北之便,到迴海的阿卡部落去勘查暑假義診的場地。今年暑假的義診將有國防醫學生,與義大醫院醫療隊,到美國同行團契在泰北阿卡部落宣教區義診。台灣信義神學院宣教中心的魯思豪主任在負責此地的事工。

與魯主任,阿卡傳道們合照
探望Nu主任的父母

                     

    很奇妙的是:阿卡部落剛好在曼谷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Ajan Nu的家附近。我們就近去探訪她父母,剛好她們蓋新屋,這星期要舉行落成感恩禮拜,我們就為他們祝福。神真奇妙!

代禱事項:

  1. 請為泰國八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們,能建立line群組彼此守望來禱告。也為他們要舉辦的八間基督教醫院院牧傳道的退修會與CPE訓練禱告,希望能順利舉行,幫助他們成長。
  2. 請為我們暑假在阿卡部落的義診籌備工作代禱。
  3. 1/19-26 北美LCMM 與台灣CCMM的醫務人員、巴拿巴宣教學院學員,加上泰國醫務人員,一行三十位,將到小桂河地區義診,請代禱一切順利,讓許多人聽到福音來相信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