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
祂的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6)

昨天(12/11)接到學生的「line」,就是下面的這篇文章:

多年前,聖經教師和作家邁爾(F.B.Meyer)坐船橫跨大西洋時,有人請他去向乘客演講。一個信奉不可知論的人聽到邁爾的演講――“禱告蒙垂聽”後,他對他的朋友說,“他所說的話,我一個字也不信。”也就在同一天遲些時候,這個人又跑去聽邁爾的演講,這場的聽衆是另一批乘客。在前往演講的地點之前,這個不可知論者的口袋裏放了兩個橘子。路途中,他從一個正在甲板椅子上酣睡的老婦人身邊走過。她的手心向上伸展着雙臂。他忽然一時興起,惡作劇地把這兩個橘子放進老婦人的掌心。集會過後,他看到這個婦人正很開心地吃着其中一個已剝開的橘子。“看起來好象你特別喜歡吃這個橘子,”他笑着搭訕。“確實如此,先生。”她回答道:“我的父親對我實在太好了。”“你這是什么意思?”這個不可知論者追問她。她解釋道:“我已經暈了幾天的船了。我就請求上帝想辦法送一個橘子給我。當我正禱告時我忽然就睡着了。等到醒來時,我發現他送給我的不是一個。而且是兩個橘子!”這個不可知論者一時目瞪口呆,他從沒料到邁爾的“禱告蒙垂聽”的信息就這樣被驗證了。遲些時候,他也相信了基督。

是的,我們的禱告蒙上帝垂聽!主啊,我們深深感謝你,每當我們禱告你就垂聽,你時時刻刻將我們看顧,我們向你呼求你就答應。上帝總是賜給我們所求的,不然就是要給我們更好的。

    就在同一天的早晨,宿舍裡隔壁鄰居聖樂學院阮院長,還穿著睡袍,拿著兩條全新抹布(藍色)來送給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人在送這個東西的,但是我女兒從美國帶回來二、三十條這種抹布,是在開刀房吸血用的,翁醫師一看就會知道的。很好用!」我驚喜的告訴她:「太奇妙了! 前幾天瑞亨告訴我家中的抹布不吸水,去換條可以吸水的較好。」我是聽進去了,但尚未採取行動,因為自從搬進此宿舍,就一直用這條抹布的,心中覺得還好用啊!

    於是,我跑著進廚房,拿來不會吸水的抹布給她看,興奮地謝謝她!愛我的天父爸爸超級棒、超幽默、超全能的,送給我不只一條抹布是兩條;是超吸水的、從美國帶來免費的,是我辦不到、想不到的方法呀。耶和華神真是在我們中間!! 一時間,我環顧周圍,每件東西都是恩典牌,趕緊拍下來,作主見證,提醒自己:永不可忘記上帝的愛,透過弟兄姊妹作在我們這神的僕人身上(右下圖)。

 然而,更無法忘記的:正值聖誕季節,永遠的感謝與讚美就是天父賞賜的無價至寶禮物 – 耶穌基督!天天與我們同在,祂用愛四面圍繞我們,真真實實,即便在人煙稀疏的小山坡上­-道生神學院。

電鍋上不吸水的舊抹布+超吸水抹布(兩條)

恩典牌食品、禮物

               

代禱事項:

  1. 12/13 在女婿、女兒家中的年輕醫師讀書會,每人都有敞開的分享、學習與收穫。
  2. 12/14下午有明年1/19-26泰國小桂河地區義診隊的行前說明會,請為參加的隊員預備心與預備的工作代禱,此次有七位巴拿巴宣教學院的學生參與,有幾位是第一次參加義診。
  3. 12/15-16啟示錄密集班課程(下),求主聖靈充滿老師莊東傑牧師,同學專注謙卑學習,教導的與受教的都收穫滿滿。
  4. 12/20早上瑞亨在台北全人關懷大樓的講座(主題:暢談健康人生之道)預備,聽的、講的都得幫助,尤其在聖誕季節,期盼有多人得著救主耶穌「全人的醫治與拯救」。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拿巴宣教學院/淑慧泰國實習半年的代禱信
<Thai Awesome-0010>

Dear Family  

    謝謝你們持續的守望與代禱,讓我可以越來越適應,越服事越甘甜。

    感謝主! 我在這裡有一個一起傳福音及禱告的好姊妹“雅清”。之前去附近的Mahidol大學傳福音,但是語言不通加上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覺得很無力。沒想到神預備了一位姊妹”雅清”,她邀請我一起去傳福音,她住大學附近而且她也認識一位姊妹”對”在Mahdiol大學讀研究所。於是我們開始每個星期五去大學傳福音,我們配搭的很好,她用泰語及小冊子講福音,而我負責為學生禱告。雅清也會留下學生的Line,後續關心她們、邀請她們去教會或帶她們讀經。

穿紫色衣服的是雅清

    感謝神! 她是真實經歷到神的愛所以她樂意去傳福音,每一次的碰面,她總是跟我說這星期又經歷到哪些恩典或神透過哪段經文對她說話。她其實很忙碌、有自己的生意,電話常常響個不停,但她定意要服事神、傳揚神的愛所以仍然會分別出時間來傳福音。當她在跟學生傳福音的時候,雖然我聽不懂,但是從她的表情及聲調可以感受到她對傳福音的熱情。    

    透過在這所大學傳福音,我感受到莊稼發白了,當我們禱告,神就告訴我們她們的需要。第一個星期我們傳福音給一位學生”方”,她後來有跟雅清一起禱告,再下個星期還跟我們一起查經。 第二個星期我們傳福音給二個學生”Rose”跟”Katy”,再下個星期她們就答應跟雅清一起去教會。 第三個星期學生很少或是拒絕我們,雅清就開車載我繞校園,為這所學校禱告。她跟我說幾個月前,她自己開車繞校園禱告,求神讓她有同伴可以一起在校園傳福音並且建立小組,沒想到過不久就認識了”對”還有我。繞校園禱告的時候看到Mahidol大學的校訓是Wisdom of the Land(智慧之地),為這所大學的學生及教職人員禱告,可以認識所有智慧的源頭; 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

戴眼鏡的是“方”,
坐在她旁邊的是”對”,
我們一起讀經禱告。

每次見面除了讀經禱告還有豐富的食物。

靠近裡面的是Katy跟Rose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感謝神! 順利從寮國辦好簽證。
  2. 感謝神! 社區中文班的學生共有17位,跟學生的互動很好。
  3. 為Mahidol大學禱告,求神得著這個校園。
  4. 為”方”、 Rose、 Katy 禱告讓她們可以更多經歷神並且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主。
  5. 為雅清及”對”禱告,求神使用她們得人如得魚。
  6. 為社區中文班的學生禱告,希望他們可以認識耶穌。

*謝謝您的代禱! 祝福您跟您的家人充滿平安及喜樂,我也很樂意為您代禱及期待收到您的回信。

淑慧  敬上
(2014/12/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拿巴宣教學院/桂枝泰國實習半年的代禱信
十二月代禱信

弗三章:20-21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理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 得著榮耀 ,直到世世代代, 永永遠遠。 阿們!

    感謝主! 這次實習的聚點,除了在教會、 院長也安排我們每星期有一天會在泰國基督教醫院、院牧部和二位牧者配合、病房探訪服事,有時候也會與泰國歷史最悠久的華僑教會心聯堂,中文部姊妹配搭向一些懂中文的患者關懷分享福音,當地潮州人很多他們喜歡用中文,因此有機會可分享福音與為他们祝福禱告,這當中也包函兒童病房’ 探訪當中很想多一點泰語的互動但還是很有限,心渴望著能與她们多一些互動,神 真是預備教會上個月開了氣球班,我也報名參加 所以將所學的汽球造型送給小朋友他們超開心,因此拉近與家長距離、也可多一點時間關懷他們 ,為他們禱告。

    11月27日連續4天是泰基醫院同工聯誼會,感謝神我们被邀請參加清邁之旅,當日晚上起程坐了十幾小時, 進入氣候宜人空氣清馨,讓人心曠神宜的好地方,

    但很快迅速在我身上出現紅點 ,開始不在意 但從腳身體、 背部出血性紅點、 臉微紅腫、眼睛、骨頭酸痛,在第一時間禱告、禁食、回報禱告團隊為我守望、後來醫師診斷病毒感染引發的症狀 ,在最短的時間同時症狀緩和下來,目睹神的醫治、禱告的力量、給我經歷神同在的真實,感謝讚美主!

               

基督教醫院聯合退修會(BCH)
整修中的達樂蒲教會

    12月是感恩的季節、收割的日子,教會預備一些福音的活動在教會,在學校 、街上、與前往較偏僻的村落,將聖誕節的意義喜樂帶到當地村民 。

感恩事項 :

  ※感謝神! 保守看顧! 這趟清邁之旅 、也非常謝謝每位代禱者的守望。
  ※感謝神! 這次的簽證也順利的完成,簽證有效日期也是我預訂機票日期。
  ※謝謝兒子的支持! 與金錢上的供應。

禱告事項 :

 ※教會修建工程,求神保守工作人員平安順利,因這個月有兩位意外小傷無礙。
 ※聖誕節所籌劃活動能吸引牧道友 ,弟兄姊妹有火熱的心帶領人參加並且見證基督榮耀的日子。
※實習時間 接近尾聲,求神也繼續帶領我 、服事的道路。                          

致此桂枝以感恩的心,祈願每位親人在 耶穌基督裡平安! 健康! 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