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篇 90:12)

    離鄉背井的人最需要朋友,尤其是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時。

    嗎哪弟兄是我們在泰國認識的第一個朋友。他是學生中心的清掃員,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在清掃樹葉,他也負責樹木花草的維護,非常忠心地把庭院整理得很漂亮。

    他是清萊省的人,44歲,家裡都是基督徒,曾經到台灣七年,在台灣學會國語,信仰也有很大的更新。他雖然不會看五線譜,卻很有音樂的天份,會彈吉他、泰國琴、各樣樂器,因此很多聚會他都幫忙。

    我們剛到時只會講「三碗豬腳」,他會國語,所以每天他在掃庭院時,我們就跟他學泰語。他教我們下雨怎麼講,刮風、運動、傘等等日常用語,剛開始時我們記不了這麼多,他就常常重複教我們,不嫌我們這個老學生,教都教不會。

    他曾經借一輛腳踏車,帶我到書店去買泰語字母圖,現在還貼在牆壁上,我們常常看。他也曾經告訴我: 郵局在哪裡,怎樣寄信。可以說在泰國的前幾個月,他幫助我們最大,我們感謝上帝把這麼好的朋友賜給我們,好像天使一樣!

    過年時,他還送我們豆腐乳,因為華人很喜歡吃。

    二月十七日清晨上帝接他回天家!半夜他上消化道出血非常嚴重,吐血又便血,他怕打擾別人,一直挨到清晨,才打電話給一個學生,找人來送他到醫院,已經不行了。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錯愕,為什麼他沒有早一點告訴我: 他有這樣的病呢? 這病是可以治療的,後來聽說他一年前曾經為此住過院。為什麼他這麼客氣? 前一天晚上,我還跟他聊天,他還在踢足球呢!

    一個學生說: 每天我從學校回來時,看到他親切的打招呼,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一個從中國來的學生說: 他是我在這裡最好的朋友!

    沒有人知道上帝何時接我們回天家,我們能否珍惜相聚的時刻? 對家人、朋友、周圍的人說: 耶穌愛您,我也愛您,有您真好!

代禱事項:

  1. 請為嗎哪弟兄的家人禱告,求主安慰他們,他有兩個孩子還是青少年。
  2. 請為講道事奉禱告: 3/22瑞亨 3/29淑壬在達肋蒲教會;3/1瑞亨,3/15淑壬在雲恩教會;3/8瑞亨在曼谷真理堂。
  3. 四月下旬學校放假時,我們會回台灣約一個月;我們邀請朱拉大學醫學系升三年級學生張平安與弟弟張平樂前來台灣,盼對他們的一生有影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