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
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腓立比書 1:9)

    我們的 神真是奇妙的 神!三年前當我們在泰國宣教滿了三年,第一個任期時,我們就禱告: 接下來要做什麼? 當時有一個想法: 也許再進修,尤其是關於宣教方面。因為我們進入宣教侍奉,完成第一任期,就想做一些整理與檢討,以做為以後的參考,當然也想再進修,學習成長。

    2011年 9月,我們參加第八屆世界華福會時,遇到正道神學院的劉富理院長,跟他談了一下,他非常鼓勵我們,把過去的經驗作整理,以為後人參考。因此我們就於2012年計畫在2013年下半年開始進修,並且也編列預算。

    沒想到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2012年下半年嘉基決定開辦醫療宣教學院,而且希望我回來主持。這也是我們長久來的負擔,因為我們能夠做宣教侍奉,頂多再做十年,如果要延續下去,一定要栽培接棒的人。而栽培要從現在開始,不能等十年後,已經太慢了。醫療宣教學院就是要栽培醫療宣教的接棒人,讓有心於宣教的非醫療人員接受基本的醫護照顧訓練,也讓醫療人員接受宣教訓練,以承接未來的託付。

    所以,我們暫時把進修的念頭放下,於2012年底開始推動醫療宣教的訓練。我心裡知道:我只是跑第一棒,不久要交給年輕人。感謝主,我們看到台灣各地都有良好的回應,我們知道在台灣推動宣教的時候到了。

    沒想到2013年中,我過去幫忙過,當過董事長的道生神學院,發生一些事,洪院長離職。董事會請我來幫忙,希望我接任院長。經過禱告後,我接受了這個邀請,雖然我還沒按牧,也沒有博士學位,我還是勉為其難的接受了。我的理由是: 第一,如果有人急切地需要我的協助,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協助時,我願意幫忙,尤其是基督徒或基督教團體,這是我的人生理念。其次,我知道道生神學院一直都是注重宣教的,從創院的李幫助牧師,接下來趙天恩牧師,陳鐳牧師,以至於洪振輝牧師,都是以宣教為主,既然 神託付我推動宣教侍奉,為什麼不在這裡栽培宣教的接棒人呢?

    因此,我來了,2013 年9月接任道生神學院院長,希望能栽培更多的宣教人才,也能與嘉基的醫療宣教學院合作。今年九月,有學生來進修教牧博士班, 神感動我們: 你不是想進修嗎? 為什麼不在這裡進修? 如果不在這裡,你要去哪裡呢?

    我想一想: 真的,如果不在這裡,去哪裡都不合適。在這裡進修又非常方便,我也不追求名校名師,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的學習。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道生神學院進修教牧博士。2014 年9月,我們註冊成為教牧博士班學生,我們一面當老師,一面當學生。感謝主, 神也為道生預備了幾位好老師,不但學有專精又有教學熱誠,使我們獲益良多。

    當我們回頭一看時,發現 神沒有忘掉我們三年前的計畫,讓我們好像繞了一圈,又回歸主軸。我們的 神真是奇妙的 神!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 淑壬的右小腿擦傷挫傷瘀血比較好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和代禱。
  2. 請為我們一面教課,一面學習代禱,求主賜下夠用的體力與靈力。
  3. 請代禱: 9/30(週二)道生院師生崇拜中,蔣伊純姊妹將來分享生命的見證,求主保守讓聽的講的都得造就。蔣醫師也將於十月初到恆基服事,請為她禱告。
  4. 10/5瑞亨將於大溪僑愛教會證道,求主賜福這個教會。當天下午有本校學生燕鵬牧師的就任感恩禮拜,請代禱一切順利,主得榮耀!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