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論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 4:11-13)

    泰國從二月開始進入另一個季節(11-1月涼季,2-4月熱季,5-10雨季),上課時,聽見語言中心老師叮嚀: 天氣在變化,格外容易生病,要小心穿著、飲食與休息。另外一直很關心我們的徐心美牧師,這幾天也打電話問我們:「這些天泰國的天氣可以適應嗎?」的確是很不一樣的天氣,以至於好多螞蟻在搬家,還有翅膀會飛呢!大的讓我看起來毛骨悚然,小的讓我看不見,卻常常被「偷」咬得痛極了。昨晚,與螞蟻「作戰」到全身溼透,感謝主!今早消失到令我們希奇不知它們到底跑哪裡去了。蚊蟲更是打了又打,不停的在飛,讓你不易打到,與台灣的蚊子不同哩!腿上常常有「紅豆」可以數到驚訝,何時被叮到,竟都不知不覺(習慣成自然,能與它和平共處,為此真要感謝主!)。

    2/13週五是有些人認為「不吉」的數字(又是13,又是星期五。所以這裡的電梯沒有13,而改為12A。),為我們承辦簽證的同工,卻選擇這一天帶我們去辦淑壬的依親簽證。一點鐘出發時,瑞亨禱告主,幫助我們可以在三點左右辦完。眼看著一路上的塞車,移民局的人很多,又得先到勞工局辦好瑞亨的工作許可證,可能嗎?然而主是信實的,仍施慈愛憐憫我們,辦完這一切,正好三點左右。瑞亨一直的感謝讚美主,太奇妙了! 深信神垂聽親愛的代禱勇士們為我們的禱告,保守帶領這一切進行。信靠祂的人,必不羞愧,一樣好處也不缺。

    女兒嘉穗選擇過年後放假前來曼谷看望爸媽,也正是瑞亨的生日,收到大家託她帶來的生日卡片與祝福,內心深覺感動與不配。謝謝神! 賜下屬靈的同伴同工,藉著您們帶來關愛與堅固,祝福與激勵。藉此次禱告信也向大家說聲「謝謝您」! 另外,淑壬的妹妹也從美國同一時間來到曼谷,我們與她的大學同學相處兩天,她的大學同學(男生,夫婦在泰國國際學校教書,來泰國已經19年)也與我們一齊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尚未信主,卻對瑞亨主日的信息有一些回應,祈求主繼續動工在他的家中。

代禱事項:

  1. 感恩 : 2/13淑壬的依親簽證一切順利,取得一年有效期,謝謝大家主前代禱。
  2. 請為講道事奉禱告: 2/22、3/29淑壬,3/22瑞亨在達肋蒲教會;3/1瑞亨,3/15淑壬在雲恩教會;3/8瑞亨在曼谷真理堂。
  3. 四月下旬學校放假時,我們會回台灣約一個月;五月初朱拉大學醫學系升三年級學生張平安與弟弟張平樂前來台灣約二星期左右,盼對他們的生命能有更新成長。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