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又說:
「西門,西門! 撒旦想要得著你們,
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路加福音 22:31-32)

    為期21天的國防義診短宣隊與主同工同行,透過與當地的教會配搭,於8/8順利的走完每一個行程。在機場送他們回台灣時,身體雖然是疲倦了,但內心卻為這群年輕學生與老師們的美好生命見證,向神獻上深深地感恩:不但盡心竭力完成祂要我們完成的醫療與傳道事工,人人的心靈透過這21天在充滿主愛的朝夕生活一起,有歡笑、有淚水、也有心憂傷時,但卻能真心坦誠相對,彼此激勵扶持,信心被主再次堅固。

    Nugi的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泰國人,都是醫生,所以,她從年幼就立志當醫生! 正預備申請進入醫學院就讀。去年,透過一位曾參與我們醫療義診的泰國基督徒醫師介紹,認識了Nugi,她也參加了去年國防的短宣義診隊。今年,她可以說是第一個報名要參加,不但如此,還感動了她的媽媽,早早就與我們用 email 聯絡,她要帶一位美國醫生、兩位護士(其中一位是Nugi的妹妹,護理系二升三年級)和一位輔導諮商員一齊從美國前來,還捐贈了不少醫療器械。Nugi的媽媽有泰國醫師執照,及時補足了我們所謂「外國人前來義診必須在有泰國醫師的 cover下」的規定!

    Nugi負責一次晚禱的帶領,經文是創世記12:1-3,短短三節,正是她心裡很強的負擔(在美國她也參與教會的宣教小組),所以,她花了許多時間禱告預備,並且努力預備用中文(曾修中文一年半)來帶領,為了尊重我們的語言,她只在結論用英文,因為她想表達清楚神放在她心裡的領受與負擔!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們臨時安排與在教會裡的 11位寮國來的神學生,和他們的老師 (一對在寮國已經18年的韓國宣教士夫婦) 一齊聚會,之後,才輪到她帶領。由於時間已經晚了,她只有把她所預備的第一個問題提出來讓大家討論 (她預備了四個問題),我們的領隊就請她只討論一題就好。她因此深深地感到挫折,為什麼帶得如此糟糕! 從此刻起,她就低下頭,用頭髮遮住臉,一句話都不說,我坐在她身邊,聽見她在擤鼻涕。聚會完,不知道她往哪裡去了?

    於是,有三個姊妹走出去教會,往大馬路去找她,感謝主! 很快就找到她,陪在她身旁,真是一個珍貴的角落。其中一位實習宣教士神感動她,用耶穌騎驢駒進耶路撒冷的故事來安慰鼓勵她,一位姊妹幫忙做翻譯,其中有一個翻譯,她不知道怎麼翻譯才好,於是,她很幽默地這樣翻譯: God can use broken English to heal broken heart! 竟深觸她的心,讓她很快地破涕為笑!

    領隊深深愛她(事實是深愛每一位團員),隔天就請她做見證 (我們每天有1-2位做見證的),並把前一天未完成的帶領,分享給我們。結束時,大家用愛層層圍繞她,為她按手祝福禱告。8/5語言中心的校長邀請我們參加她們教會的查經小組,並請學生分享。於是,學生領隊曾梓翔自告奮勇用中文做見證,翻譯成為泰文的竟是Nugi! 太不可思議了。她還告訴我: 明年一月將有九位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 要來語言中心學泰文,預備在泰國長期宣教!

 Nugi的媽媽自美國帶來的團隊共7位
 (加上為信主的親戚)   

層層愛的圍繞 : 按手為Nugi禱告
 (實習宣教士結束禱告) 

不可思議Nugi : 中文翻譯為泰文
(學生領隊曾梓翔中文見證)

                                   

代禱事項:

感謝神! 國防短宣義診21天順利完成,為出入、生活起居、義診….十分平安,特別是耶穌名被傳揚(每一位都為主做見證),有同學、有泰國百姓得著耶穌的救恩。

  1. 請大家繼續為Nugi全家禱告,希望他們全家在教會中成長,是宣教的家庭。還有這九位ABC順利來泰國學語言。
  2. 請為這次廊開義診與曼谷附近義診信主的病人禱告,盼望他們繼續到教會來接受造就,靈命成長。
  3. 請為今天早上達勒蒲教會慶祝母親節,李晶晶牧師(和平長老教會牧師)的主日信息傳講;下午,瑞亨在祂威越他那教會傳講主日信息。講的、聽的都得到主耶穌的餵養,心靈強健,是主的見證。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