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哥林多前書 13:4)

    白色的沙灘,淡藍色的海,溫暖的陽光,徐徐的涼風,在近年來泰國最有名的Huahin海邊,我們參加了Werna和Jeerawat的婚禮。Werna是我們在語言學校的同學,瑞士人,不會說英語,他曾經做見證說: 好幾次他問自己,為什麼來泰國?在瑞士好好的,為什麼來到這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風景沒有瑞士的漂亮,空氣污染很嚴重,語言更是難學,為什麼來泰國?好幾次他都買好機票要回去了,但最後都為了服事神,他留下來了。

    婚禮前,我們遇見Werna的父母,我們向他們道賀,沒想到他媽媽當場落淚。Werna是他們唯一的孩子,到遙遠的泰國來,又娶了一個語言不通的泰國人,她內心一定有錯綜複雜的情緒。

    Jeerawat是我們語言學校的老師,她是第一代的基督徒,當她信主時,她哥哥要打她,還好在很多人禱告下,她爸爸說話了,主耶穌救她脫離了凶惡。這一次她爸爸因為年紀大,路途遙遠,不能過來,所以請她哥哥嫂嫂代表女方家長,相信透過這樣的婚禮,讓他們認識基督信仰。

    婚禮簡單隆重,由泰國牧師主持,充滿聖經中對夫婦的教導,也有一些宣教士的勉勵。結束後我們問一位同學的男友,是泰國人,不是基督徒,對婚禮的感想如何? 他說:他喜歡基督教的婚禮,比較短而有趣,不像泰國傳統禮儀,需要一整天。是的,婚禮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有一位宣教士的勉勵,不僅勉勵新婚夫婦,更是勉勵所有參加的人,從今天開始為新婚夫婦禱告。婚禮只有一天,但是愛的學習乃是一生之久!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對這對新婚夫婦一定有很多需要磨練的,Werna說德文和半生不熟的泰語,Jeerawat不會說德語,他們認識八個月,不知道有沒有接受過婚前輔導? 我們相信一定需要一些輔導。在此想到嘉基常常為員工舉辦夫婦的活動,真好! 鼓勵大家多多參加。

    今年農曆年,我們在泰國過,過年的氣氛淡很多,不過接到一些弟兄姐妹寄來的禮物,我們很感動,謝謝大家的關心。祝大家新的一年滿有上帝的祝福!

代禱事項:

  1. 請為Werna 和Jeerawat婚後的生活及配搭服事禱告,他們將照顧一群孤兒。
  2. 2/8瑞亨在雲恩佈道所野外主日崇拜講道,2/15瑞亨2/22淑壬在達肋蒲教會講道。
  3. 二月初淑壬需要再辦簽證(瑞亨已有一年的簽證,淑壬辦依親簽証),希望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