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兩個瞎子),
說: 「要我為你們作什麼?」


 (馬太福音 20:32)

    這次參與台中策盟短宣隊到泰南區「回民」的義診,時間是9/30-10/5。我非常享受每天早上領隊弟兄(不到30歲)所帶領的靈修時間,因為他每天都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們抓住並默想經文本身在說些什麼之外,又讓我們分享個人從神所領受的,還要每個人很具體地說出自己要如何付諸實踐在今天裡(personal, possible, practical)。不但如此,隔一天早上,他會再關心又認真的問你: 昨天執行向上帝所承諾的,情況如何?有什麼收穫或需要的幫助?

    馬太福音20:29-34是其中一天的靈修經文,當天,大家讀完聖經,默想一段時刻後,領隊要大家自願選擇這段經文中的一個角色,他當旁白,我們一個個的按著旁白所說的,加入演出自己所想像的情境,自然又身歷其境的演好這段經文「劇本」,演完後,大家坐下,再次分享自己所領受的。

    我選擇的是: 照相,把大家精彩的演出拍攝下來。當我一面看、一面聽、一面拍攝時,心中突然興起了創世記第一章中常出現的經文:神說要有…就有了…神看是好的……神看著是很好的(到最後一天)。這使我越發堅信: 哇! 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有一個精采豐盛的劇本,祂是我們最佳、可以放心交託演出的、最讚的導演,不但如此,當我們照著祂的吩咐去演出,不管如何演,祂總是不時的點頭,伸出大拇指,向我們說:很好!不禁莞爾,阿爸,天父!祢對我們真美好,讓我也跟隨祢的樣式行出來,做在周圍人的生命中。

    其中一天,我們坐船到一個小島,島上幾乎全是「回民」,但是,就來了一位緬甸人,無依無靠、留著長長鬍鬚的老人,住在一間高腳、破舊又有大洞的竹片屋裡。然而,神就是愛,祂差遣了一群泰南當地的「志工」們(年齡都在20-35之間)前來關心他。整個屋子瀰漫著難聞的味道,因為他不洗澡,拉尿大便在這屋裡、未吃完放很久的東西丟在屋內各角落、蓋久了的被子、蚊帳(應該未曾洗過);「志工」們已經來幫他清理了幾次,但他還是不願洗澡,這天,我們也一齊再去探望他。

    一群孩子列成一條長的隊伍,雙手搭在前一個人的肩膀上,歡歡喜喜地前往,我們就分批進去幫忙他再打掃房屋,的確又清出一大袋的垃圾。天真的孩子們,堆擠在房屋的一個大破洞處,看著他,更是看著這群「志工」哥哥姊姊們在做些什麼? (我深信「志工」們留下榜樣給這群孩子,甚至給當地的大人們看: 不一樣的生命)

清掃屋裡的垃圾  

一大袋垃圾

                     

    離開他的屋子之前,我們當中就有人屈身蹲下問他說:「我們可以為您做什麼呢?」他告訴我們:「我很餓了!」於是,我們去買了食物,送給他吃,他很受感動,來到門口,露出一臉溫馨、被滋潤的微笑,望著我們大家的離去。

被滋潤後的微笑     

孩子大人看見他,
更是看見志工榜樣

                 

代禱事項:

感謝神! 9/30-10/5台中策盟的短宣隊在泰國南部沙敦府舉行的義診,來去各地都十分平安順利;每個人都有學習、突破與創新,並靠主表達主耶穌無條件的愛,與當地「回民」有極美好的配搭與關係感恩。

  1. 請為泰南當地的「志工」們代禱:帶領「回民」的訓練與教導,經過長時間的接觸,一齊生活,回民看出志工們因信耶穌不一樣的生命,進一步渴慕得著像他們因信耶穌而有的生命!另外,請代禱義診後的跟進服侍。
  2. 10/7-11我們將與曼谷基督教醫院的主管群到韓國的參訪,請代禱大家有美好團契並豐富的收穫。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