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


(哥林多前書 4:9)

    這一次國防團契的弟兄姊妹來到泰國短宣,有一天早上讀到這段經文,大家很喜歡,因為來到泰國,不只大家看到和台灣不同的景象、人物,當地人也看出我們的不同,他們更好奇我們在作什麼? 為什麼會來這裡? 因此就讓我們有機會傳福音,訴說我們盼望的緣由。

    但是這台戲要怎麼演?導演是誰? 劇本是什麼?當然不能照著我們自己的喜歡來演,而應該照著大導演 上帝的旨意來表達,也要按照劇本:聖經來演。所以禱告與熟讀聖經非常重要,讓我們不至於照自己的意思來表演。

    這星期我們回到台灣來,帶著憂傷的心情來處理媽媽的後事。媽媽在世九十年,在這上台九十年的時光裡,留下很好的榜樣,讓我們效法。尤其是在她七十八歲信主受洗後,一直有平安喜樂在心中,以至於常常微笑。到她被主接去時顯得很安詳,連佛教徒的親戚看到了都覺得她很有福氣。

    當我在泰國聽到媽媽急救的消息時,非常難過,總覺得虧欠媽媽。在我們出國宣教之前,她住在我們家中,那一段時間我們看得出來,她很喜樂。後來我們去宣教,把她放在護理之家,有一段時間她很不適應,還好弟兄姊妹輪流去照顧她,帶她出來散步,她漸漸能適應。之後我妹妹來照顧她,她也覺得很好,只是慢慢退化,不能走路,不能說話,隨後吞嚥都有困難。

    我有時在想: 如果我在爸爸去世之後多照顧她一點,她會不會不至於罹患失智症? 如果我不去泰國宣教,她會不會退化慢一點? 可以活得更久一點? 這些問題都沒有答案,只好等到那一天當面問 上帝。

    當宣教士的兩難: 要孝敬父母呢? 還是要服侍上帝? 怎樣才能兩全其美?

    感謝主,我們雖然不在台灣,無法親自照顧媽媽,但是 上帝差遣了很多天使,代替我們來照顧媽媽。那天媽媽有情況時,剛好雪卿在旁邊,馬上請護理人員來急救,馬上送急診處。在急診處,俊光牧師剛好在幫忙處理病患,馬上聯絡我的兒子女兒,女兒嘉穗馬上打電話給我,然後當天就由台北趕來處理各樣事情。處理完後跟我報告當時情形,我要不要趕回來呢

    當時很想回來,只是回來時媽媽已經走了,事情也處理得差不多了,何況當時國防團契的短宣隊還有一個多星期的行程,我怎能放下他們? 因此我們決定按照原來的計畫,把一切泰國的事工告一段落再回來。

    這星期我們回來,每天都排滿了各樣事情,尤其加上爸爸的撿骨。但感謝主,上帝眷顧我們,保守一切事情都很順利,沒有差錯與耽擱。連天氣都很好,早上是大晴天,可以處理事情,下午下雨晚上天氣涼快,讓我們有很好的睡眠。尤其是昨天的追思禮拜,我們沒有通知很多人,只有透過代禱信給代禱夥伴,為我們禱告就好,因為媽媽生性不想打擾別人,只願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但感謝 上帝,也謝謝大家不辭辛勞來慰問我們,讓我們內心很感激,願 上帝親自報答大家,賜福給您們

    代禱事項:

  1. 感謝神! 7/7在台中翔園,舉行的CCMN七月短宣隊的行前退修會,很順利  的完成,我們應邀在當中分享信息,也提供醫療保健的常識。看到這次有七  隊分別到:日本,泰南,孟加拉,緬甸,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共一百多位。  
    感謝 神在這時代興起年輕人,來參與宣教侍奉!
  2. 請為7/8-13在中原大學舉行的青宣禱告,我們將前往擺攤。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