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      
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腓立比書 4:8)

    匆匆的我們又回到泰國,在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又匆匆的到泰北來。

    去年二月我們帶領泰國八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同工,到台灣參訪基督教醫院,學習院牧部的事工。之後,泰國基督教總會的醫療部就請我們,每年兩次到各個基督教醫院去訪查,協助院牧事工。這次是年度的第二次,我們到泰北訪問清萊府的Overbrook醫院,清邁府的Mc Cormic醫院,與Phrae府的基督教醫院。

    三家醫院各有所長,但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跟去年比起來進步很多,尤其是每家醫院的院長都很熱心,服事主不遺餘力。Overbrook醫院靠近緬甸寮國邊界,所以有不少病人都從那兩國來。院長在靠近邊界的美賽設立診所,並且極力發展醫院,擴充尖端科技,最近引進心臟外科醫師。除了醫療的發展,對於傳道事工也鼎力支持。常常派義診隊到偏遠的教會義診,傳道人生病時也有特別的照顧。最近更參與宣教事工,希望派遣護理人員到中緬交界處,設立診所,服務當地居民,尤其是阿卡族。目前已經有兩位護理人員自願前往。Overbrook醫院與馬偕醫院和彰基都曾經締結姊妹醫院,他們很感謝彰基的支持,也希望與馬偕醫院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Phrae醫院的院長很喜歡聖樂,每天早上的晨禱都自己領唱詩,也帶領小組查經。去年我們來的時候,當時的傳道和同工相處不來,造成很多問題。後來那位傳道離開了,有一段時間不容易找到傳道人。感謝主差遣目前的傳道來,跟大家都相處得很好,雖然他是格倫族人,但很容易融入當地文化。大家同心合意,傳道事工就有進展。

Overbrook醫院的院長

Phrae醫院院長

                       

    到了McCormic醫院,去年因為院長很特別,做法和一般人不同,院牧人員也很難配合。因此去年我們來訪問時,傳道同工都愁眉苦臉,心情低落,我們切切為他們禱告,並且勉勵他們不要灰心。感謝主,後來沒多久院長就離開了。今年我們來時,新院長歡迎我們,她是一位愛主的小兒科醫師,自己在家帶查經班。副院長的兒子也參加她的查經班,今年決定去讀神學院。她要開始在醫院裡,帶領醫師的小組查經班,感謝主!

    副院長Somchai是我們的老朋友,見面大家都很高興。他特別要我們幫忙:在這醫院裡開CPE的課程。他希望派傳道人到台灣來學一個月,之後請台灣的老師到清邁去教牧師傳道們。

我們回到曼谷後,也接到泰國基督教總會邀請我們,擔任CPE委員會的委員,他們也邀請韓國的教授來教。我們感覺 神在動奇妙的工,請為我們禱告。

中間穿藍色衣服的是Mc Cormic醫院院長

 McCormic醫院副院長

          

代禱事項:     

  1. 5/16我們即將到Nakonpathom基督教醫院訪查,求主帶領一切順利,能真正  幫助他們在福音事工上更上一層樓。
  2. 5/17我們將回台灣,5/18有嘉義區的醫療宣教學院中級班,求主保守讓講員 與學員都得益處。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