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歌羅西書 1:24b)

今年的受難日是個難忘的日子。我們有從美國LCMM來的廖醫師夫婦,Mary,泰國恩典基金會的Amy,埔基的陳院長,朱醫師,還有我們一同聚集在埔基的小教堂,參加受難日聚會。蕭牧師的講題是:與主相遇,講到保羅迫害主耶穌,卻在往大馬色的路上與主相遇,改變了他的一生。我們也曾犯罪,迫害主耶穌,如今卻相信祂,願意跟隨祂,去幫助別人。我們相遇在埔基的小教堂,紀念主的受難,也紀念遠在泰國小桂河地區的窮苦病人。受難日,我們紀念主的受難,也紀念受苦難的人,同時也討論如何幫助他們,我們願意奉獻微薄的力量來減輕他們的痛苦。

    小桂河地區是在泰國和緬甸交界地區,許多人是從緬甸逃到泰國的難民,也有緬甸的窮苦人家,每天跨界到泰國來工作餬口。一遇到生病,在緬甸無法治療,就被送到小桂河基督教醫院。小桂河醫院是方圓兩百公里內,唯一能為病人手術的醫院。上次我遇到Scott院長,他跟我提到: 最近才幫一位被水牛角戳破肚皮的先生開刀,他的腸子都跑出來了,還好送來得快,及時開刀很快就恢復了。但很多病人遇到急症都付不出錢來,導致醫院常有赤字,經營困難。

    去年我們到小桂河地區義診,很多病人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有些人知道有高血壓但沒錢吃藥,因此讓我們心生憐憫,希望能幫助他們。尤其去年當我們義診時,同時也佈道,有二十多位當場舉手決志,我們為他們禱告,看出他們有渴慕的心,更讓我們願意來幫助他們。因此我們約定在埔基的小教堂來討論這事。

大家在埔基小教堂前合照

小桂河地區的病人決志禱告

                     

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我們決定大家募集款項,幫助在小桂河醫院就診的窮苦病人: 對付不出醫藥費的病人,我們部分幫助他們,將請Scott院長負責此事,每半年討論一次。懇請大家為此禱告,若有感動也請為此事奉獻,奉獻請註明為小桂河地區窮苦病人奉獻。

    3/23及3/30的醫療宣教課程很順利的完成,這次有國防醫學生來參加,為了預備暑假到小桂河地區義診。在行前接受裝備訓練,大家都收穫豐富,希望在未來的短宣中可以用得上。

    為了幫助當地的居民,我們預備安排每年幾次義診。六月份有國防的義診隊,八月份有香港關懷社的青少年隊,八月下旬正接洽台灣基督徒醫療協會的義診隊,十一月份有路加與恩典基金會的義診隊。請大家為此代禱。

3/23醫療宣教學院學員合照

3/30 學員合照

                                  

代禱事項:     

※感謝神! 3/23,3/30台北的醫療宣教課程的進行,十分順利,求主帶領學員們都可以學以致用。

  1. 請為小桂河地區的窮苦民眾禱告,讓他們得著身心靈的祝福。
  2. 4/2-8 路加傳道會與恩典基金會合辦的: 泰國廊開義診隊,即將開始,請為來回平安,能真正幫助當地教會禱告。此行也將前往寮國永珍,訪問當地教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