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


 (羅馬書 11:36)

    今年是連續第四年我們在曼谷過春節,海外的春節沒有太濃的過年味道,只是偶而聽到鞭炮聲,今年連放假都沒有。倒是中國城很熱鬧,封閉街道,大批的遊客蜂擁而至,舞獅舞龍鑼鼓喧天。每逢佳節倍思親,對宣教士而言,過年過節是很大的挑戰,為了不讓思鄉的情緒發作,只好不去想它,照常讀經禱告準備講章,吃飯運動睡覺,維持穩定的生活。

    還好第一年、第二年,兒子女兒相繼來探望,以慰思鄉情懷。去年上帝安排一個愛主的家庭,請我們吃飯。不只是春節,如果有什麼節日或慶典,他們家族都會邀請我們一同聚餐,讓我們享受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的恩典。感謝主安排這個家族,使我們在異地他鄉宣教生涯中,感到溫馨得著激勵,不至於情緒低落,這是主給我們莫大的恩典。

    今年這個家庭又邀請我們到他們家過年,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但因為另外有一個家庭請我們吃飯,我們無法去他們家,只是讓我們內心很感動。其實在我們周圍也許有些外出的人,無法回家過年過節,我們能否去邀請他們,關心他們?

    台灣近年來有許多外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等,在他們過節時正是最好關心的時刻,也是傳福音的好時機,這是跨文化的宣教事工。

    春節晚上請我們吃飯的姊妹原來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工作,我們很關心她,也有很好的同工。她在心聯堂聚會,是教會的宣教執事,服事主很火熱。後來她和新任的院長理念不合,工作很辛苦,禱告後換到另一家醫院工作,我們仍然常常關心她。

    這次她和先生帶著孩子一齊來慰問我們,我們很感動。我們一同分享交通 神的恩典,很奇妙的是:她先生原來在一家有名的大公司,作法律事務,但 神感動他來服事主。因此去年他開始帶職去讀神學院, 神也感動他未來到寮國宣教,希望今年可以全職讀神學院並服事主。我們聽了很興奮,因為二十年前我們就開始寮國的宣教事工,後來因為寮國政府一直不開門,只好暫停。但 神沒有停止工作,祂激動泰國的弟兄姊妹起來服事主。我們跟他們分享過去在寮國的事工,也提到我們認識寮國的衛生部長,他很激動的說: 神感動他去跟寮國的官員傳福音,但是他覺得怎麼可能呢?他又不認識寮國的官員。沒想到碰到我們,是否 神的帶領,未來可能一齊同工?

    記得去年我們到寮國永珍拜訪一位弟兄,他太太是泰國人,在寮國傳福音。他開了一家:「耶穌基督牙醫診所」,台灣的路加傳道會牙醫服務團,送給這診所一台全新的牙科治療椅。感謝主,二十年前我們希望在寮國建立基督教醫院,但沒完成,現在 神讓寮國的弟兄姊妹自己來開始,而由泰國、台灣的弟兄姊妹來協助,這是何等奇妙,何其美的事!

    宣教事工永遠是 神在主導,按照 神的時間、 神的方法,帶領各國各地的人一齊來成就 神的心意,榮耀 神的名!                                                     

代禱事項:     

  1. 評鑑:2/15 Nakhonpathom基督教醫院,2/21,22曼谷基督教醫院都將接受評鑑,求主憐憫能順利通過,員工都非常辛苦。
  2. 探訪:2/21 我們將拜訪Nakhonpathom基督教醫院,協助院牧事工。2/14-16將拜訪小桂河醫院,商量未來合作事宜,請代禱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