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馬太福音 9:37-38)

    基督教宣教事工到了1970年代有了很大的轉變:之前的宣教都強調終生在一個族群的事奉,但因為時局的變化,有時無法在當地服事,如:共產國家驅逐宣教士;以及現代交通發達,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在24-48小時內抵達;因此短期宣教的事奉蓬勃興起。但一般而言短宣是指一到兩年的服事,尤其如果需要學習語言,更不能少於兩年。而我們現在常常有的一到二星期的短宣,其實只是體驗營而已。

    但這種體驗營也有它的功能,透過體驗營能讓基督徒實地體驗宣教的生活,可以更具體的為宣教士禱告,並且播下宣教的種子,是很好的宣教教育,也能儲備未來的宣教精兵。事實上一個基督徒如果誠實地面對大使命(馬太福音28章 18-20節),必然會在有生之年參加一次以上的體驗營。

    而這種體驗營如果要達到應有的功能,必須要有很好的事前預備,進行中要緊緊地倚靠 神,事後要有好的跟進。在整個過程中更要迫切地禱告,求主動工帶領,因此代禱勇士非常重要,是整個侍奉的重心和中心。

    感謝大家的代禱,上星期我們參加了兩個短宣隊(體驗營)之後的跟進聚集。這兩次的短宣都有很好的果效:當地教會大得激勵,有新人加入教會,而且參加的人靈命都有成長,彼此有更多愛的連結。他們回台灣之後仍然繼續聯絡,並且約定時間聚會。這兩隊回台之後已經有第二次的聚集,盼望未來可以成型為宣教禱告聚會,現在加上醫療宣教學院的課程教導,希望能在台灣的醫療宣教路上注入一股活力,懇求大家為此代禱。

    這兩隊其中一隊有幾位慕道友,經過這次出隊,再加上兩次的聚集,這幾位對讀聖經有興趣。特別的是我們聚集那一天剛好有抽經文卡的活動,大家分享抽到的經文,她們都很喜歡經文,但也問了一些問題。看來古老的和合本翻譯,有些文句現代人可能不太了解。

    另一隊是去年到小桂河的,大家有很強的向心力,互相分享勉勵,並且討論未來將參加的短宣隊。大家相約希望能在台北參加醫療宣教課程,也初步決定將於三月二十三日及三十日開課,將借用台北路加辦公室,希望有更多人來參加。我們也接到來自北美的消息:北美路加LCMM盼望推動小桂河地區的義診工作,廖董事長很有心,希望推動每年有多次到小桂河區義診,而且為當地窮苦的病人募款,請大家為此事工代禱。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2/10淑壬主日信息的預備,泰語的表達清楚,主的話銘刻在每人心中,靠主加給的力量,遵主話行在生活中!
  2. 小桂河地區: 請為義診後的跟進工作禱告,當時決志信主者可以進入教會,靈命成長;也為當地窮苦的病人可以得到適當的治療禱告。
  3. 醫療宣教的禱告聚會:求主在台灣各地興起持續為醫療宣教的侍奉代禱,讓更多人參與在主的大使命中。
  4. 醫療宣教學院:台中區課程將於三月六日至八日舉行,其中七、八兩天將到嘉基見習。三月九日有嘉義區的課程,三月二十三與三十日有台北區的課程。請為老師的預備代禱,並求主帶領更多有心的學員來參加。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