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哥林多前書 12:26)

    哥林多前書 12:26這節經文是11/8-10在台南召開的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的主題經文,神讓我看到祂在祂兒女當中奇妙的工作,使我享受到詩篇92:4-5詩人所寫的「因祢-耶和華藉著祢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祢手的工作歡呼。耶和華啊,祢的工作何其大! 祢的心思極其深!」。

    首先是”High speed” railway到底有多”High speed”?

    話說Laura把高鐵票發給這次到台灣參訪的每一位泰國貴賓,當每一位都順利通過驗票卡機,進入候車區,Laura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高鐵票,而發車時間即將到了,所以,整團的人都一起擔心緊張起來。Laura當機立斷,隨即往剛剛走過的路去找,同時間我則進行詢問在入口處高鐵的服務人員,告訴他我們團隊發生如此狀況,有無補救辦法?沒想到他馬上告訴我:已經有人撿到車票,請到服務台去拿。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之外,這群泰國貴賓稀奇地稱讚說:哇!在泰國若遇到這種情形,車票是找不回來的!名符其實的”High speed”我的內心真的很高興,以這位撿到人的好行為為榮,特別是天父上帝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看祂的作為,並明白祂的心!是的!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 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其次是在會議的第一晚歡迎餐會上,這團泰友人當中一位名字叫Ann的,她的座位是被安排在第二桌,我與瑞亨是在第六桌,但是Ann一直坐立不安,跑過來告訴我她的緊張害怕,因為她的英文不太好,不敢與同桌的人交談,也聽不懂別人在說些什麼,我看到我們這桌還有空位,就邀請她把位置移到我身旁坐,可以幫他翻譯,讓她安心享受這歡迎晚宴,也能自在地去執行她的攝影服事。

    晚宴結束,回到旅館的房間,我們就接到曼谷基督教醫院(簡稱:曼基)一位同工寄來的e mail,告訴我們Ann在台灣的不適應,並且與roommate有一些令她難過的事發生,所以,這位同工就立刻寫e mail給我們,希望我們多多照顧她,並且交代我們不可以讓Ann知道他寫信告訴我們這些她難過的事,因為Ann向來很不願意麻煩別人的。

    曼基同工的越洋隔空肢體關懷,讓我再次看見: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Ann在曼基服務近20年了,還不是基督徒,但她幾次告訴我:這次她從幾個基督教醫院的參訪中,看到院長、主管群與同工們,他們活出基督生命美好的榜樣,特別是謙卑僕人的服事與盡心竭力愛主傳揚主名,愛人靈魂,樂於分享,是她在泰國曼基沒有看見的、沒能體會的。聖靈深深在她的心裡作工,令她感謝不已,期待她快快得著主的救恩,請為Ann的得救禱告。

代禱事項🙁11/14 – 12/12 我們將回曼谷)

感恩:泰參訪團有豐富學習收穫、彼此間更多分享,已經有實際的Action plan。

  1. 祂威越他那教會:18日有洗禮,瑞亨信息傳講與施聖餐預備,盼望受洗的大學生信心被主堅固,他們的父母、親友也一齊前來觀禮,並得著主救恩。
  2. 小桂河醫院:18-23日奇美醫院的麻醉隊到小桂河醫院協助,彼此成為祝福。 
  3. 醫療宣教學院:請繼續為課程的安排,老師的準備(目前有卓志錠牧師、張育誠醫師、陳志成醫師、姚秀靜老師、瑞亨、淑壬),學生的報名等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