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翰福音 12:24)

    林傳道來到馬公國語禮拜堂一年多了,馬公國語禮拜堂經過一段時間沒有傳道人,感謝主差遣主忠心的僕人來牧養教會。澎湖算偏遠地區,很少人願意離開台灣本島來到這裡。林傳道不是澎湖人,年輕時經營事業很有成就,五十多歲蒙 神呼召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來到澎湖,為了熟悉馬公的地理環境,開始時每天走路,走遍馬公的大街小巷。

    三十六年前,我在馬公服兵役,當時在國語禮拜堂聚會,承蒙葉牧師的教導牧養,一批年輕愛主的阿兵哥,成為主裡很好的弟兄,到如今還互相聯繫勉勵。這幾年我到泰國宣教,這些弟兄為我們禱告奉獻,不餘餘力,好幾位還兼程趕到泰國鼓勵我們。感謝主的憐憫保守我們,到現在仍然愛主侍奉主,那天我們算一算:現在成為傳道人的,約有二十幾位。

    這次我們回台灣,弟兄們邀請我們到澎湖,緬懷過去也交通未來的服事。感謝主,看到澎湖的進步,到處都是新房子,政府單位也蓋得又大又漂亮。只是馬公國語禮拜堂還是老樣子,依舊在三樓,室內配置只有稍微改變。我們跟林傳道談到教會現況,了解會友多年長,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來教會。我們談到如果能在靠近澎科大和馬公高中附近,設立福音中心,帶領年輕人那就很好。目前在那附近,有一位會友提供一樓給教會使用,樓上為學生宿舍。我們很高興同聲為此禱告,求主開路,盼望未來學生事工可以大大興旺。

    來到澎湖,不能不看白教士 Miss Bly。我們認識白教士三十多年,在澎湖當兵時和她同一個教會,知道她是美國宣教士,專門照顧痲瘋病人。她為人謙虛,行事低調,為善不欲人知,是我們尊敬的主內長輩。後來我們到恆基、屏基,竟然與她同工也照顧痲瘋病人。她對痲瘋病人的愛心、體貼,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之後我們到嘉基,她幾乎每年都會來看我們,也來檢查身體,而她的白內障也是在嘉基開刀的。漸漸地她的年歲增長,行動不便,換我們去澎湖看她。我們問她:要不要回美國? 她說:澎湖是她的家,從澎湖到天堂與美國到天堂一樣近。所以她在澎湖終老,享年九十歲,在澎湖五十五年,終身未婚,但在澎湖卻有許多屬靈的孩子。

    她的一生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她默默地用她的生命影響許多的人,好像沒有豐功偉績,但是過去澎湖是痲瘋病人最多的地方,經過她幾十年的努力,現在澎湖痲瘋病已經絕跡。她不是醫師,但貢獻卻比醫師大。她用最大的愛,去作人看來最小的事!

代禱事項:

  1. 請為馬公的學生福音事工禱告,盼望未來能設立福音中心,帶領學生信主。
  2. 求主憐憫台灣的教會和基督徒,差遣更多的宣教士出去,像白教士一樣,在各處顯揚基督的馨香之氣。
  3. 10/12-14路加傳道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退修會,今年在台東舉行,我將擔任陪靈講員,請代禱,希望每一位都得著主豐盛的恩典。
  4. 請為醫療宣教學院的推動禱告,盼望更多基督徒接受宣教的裝備,未來被主使用。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