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
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
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啟示錄 7:9)  

我們相逢在泰緬邊界的小村子裡,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最好,
  盼望你永遠不忘記,
在這交會時 神賜給我們,愛的回憶!
  

    詩人徐志摩在描寫人與人偶然的相遇,碰觸出美麗的火花。但對基督徒而言,卻沒有偶然的事,一切都是 神精心的傑作。

    上星期香港關懷社青少年們,包括輔導牧者共有28位,一齊來到泰緬邊界,小桂河醫院附近的基督教小學,和JD 3 Ong的政府小學,教小朋友英文和中文。學校因為地處偏遠,都沒有英文與中文老師,有個學校還是第一次有華人來教學!

    經過兩天的相處,他們和當地的小朋友都成為好朋友,雖然語言不同,但卻可以玩在一起。即使以前不相識,但在分離時卻依依不捨,相擁落淚。

    這地區是格倫族聚居地,大部分是從緬甸遷來的。格倫族是一個優秀的民族,以前英國統治緬甸時,他們起來反抗,後來被征服。英國人就利用他們幫忙統治緬甸,而他們大部分信仰基督,這在篤信佛教的緬甸是很特別的一族。有人估計在中南半島全部約有一千萬人。後來緬甸族聯合各族成為獨立的國家,本來講好要讓他們自治,結果卻沒遵守諾言,反而逼迫他們,他們就群起逃難到泰國。目前大部分都有泰國公民籍。

    神賜給格倫族有優美的歌喉,他們的歌手也創作了不少泰文詩歌。這一次學校的合唱團為我們獻唱幾首詩歌,很感動人,好幾位團員都感動得流淚。 神的愛透過詩歌,使我們在主裡合一。幾位團員在最後的見證會裡都說:最讓人感動的是聽到各種不同的語言,唱同樣的詩歌,使我們經歷到 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尤其我們離開前一天傍晚,在JD 3 Ong的教會,有美國來的牧師、台灣來的、香港來的、加拿大的、泰國的、緬甸的弟兄姊妹,一齊來敬拜 神,同心合意要在此興旺福音,這是何等奇妙的時刻!

    香港的青少年們實在很可愛,在山上住在木屋裡,晚上聽到青蛙的叫聲,害怕得睡不著;有的抓蝸牛,有的趕蟾蜍。大家都覺得:住在家裡實在太幸福了!

代禱事項 : 

  1. 請為香港關懷社青少年宣教體驗營一切順利感恩,每一位都有豐盛的收穫,盼望明年再來。
  2. 祂威越他那教會:
    8/19教會將舉行成立二周年的感恩禮拜,數算主恩。特別邀請台北和平教會李晶晶牧師前來證道,請代禱一切都能榮神益人。
  3. 8/17-26台北和平教會的短宣隊前來曼谷協助宣教,將在達樂蒲教會與祂威越他那教會服事,並在社區傳福音,拜訪教會。請代禱來回平安,每一位都經歷 神豐盛的恩典。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