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 

 (約翰福音14:27)

    上回曾分享學泰語的甘苦,受到大家的關心,非常謝謝大家在主裡的愛! 實在是寶貴的情誼與分擔。後續的情景是漸入佳境囉,與老師越來越多侃侃而談,自由釋放,同學就更加相幫助扶持了,現在與瑞亨同一班,真是神的恩典,上課學習起來加倍得力。

    趁著Module IV 尚未開始,我們再次坐夜車到寮國變換宣教士簽證,坐了近九個小時遊覽車,一路十分平穩,位置寬敞,比火車快,費用卻只是火車的1/3,還供應餐點和飲料,加上電視影片哩! 辦完簽證,走在寮國的街道上,瑞亨與我分享:「不知何時可以再來寮國?到底我們在寮國留下些什麼?神要我們留下的又是什麼呢?」深深放在心中反覆思想,也同心禱告,為在這裡我們所認識的趙書忠醫師全家、宣教士們、眾教會獻上禱告。願所走過的足跡,處處留下福音的種子,並佳美的腳蹤,叫後人可以跟隨主,信而順服前行! 感謝讚美主! 留下平安給我們,並叫我們把平安的福音去傳揚到各處。

    上封代禱信提及的九歲小女孩,名叫「天瓜」的,隔天真的帶了幼稚級的書來找我們,又出了作業共三頁(A4)要我寫,要我讀呢! 有板有眼,非常盡責,讓我們十分感動也很感恩! 求神大大使用她! 瑞亨特別拿照相機照下這珍貴的一刻,寄去給大家看看,請為她和未信主的爸媽禱告。

    主日完,教會在附近的學校有醫療義診,動員了全教會,各盡其職,又有另一個母堂來支援,配搭十分美好,令我們十分感動,也有所學習。因為病人多,瑞亨也投入看診,我則配搭為願意的病人來禱告,用極簡單的泰語。看到聖靈的工作與醫治,藉著說這麼生疏的泰語,他們都不禁露出笑容,應該是我所講的泰語很好笑又很好玩吧(難得看到泰國人的微笑)! 異文化的宣教,是神的愛,更是神的智慧,這是我的體會。

    主日晚上,蔡嘉倫醫師夫婦與在泰國近22年的石榮英宣教士,我們一起分享交通禱告,之後,蔡醫師夫婦請我們用晚餐。看見他們夫婦為福音奔波(抬著極重的聖誕刊物、禮物;要送人的一箱箱重重的衣物),愛人靈魂的心,從年輕到如今依舊,深深激勵我們。也從石榮英宣教士有許多的學習,並為她在泰國盡心竭力服事主,是一位無名的傳道人,無怨無悔,喜樂洋溢心中並臉上,獻上滿滿的感恩!

 代禱事項:

  1. 泰語的學習進入較難的部份,天天要考試。求主賜我們記憶力學習得好。感謝主! 11/24開始每天晚上有30分鐘,神賜我們一位研究生名叫「PO」,教我們用泰文唱詩歌。
  2. 11/30、12/21(聖誕節教會佈道會),12/28 瑞亨主日信息;12/7、1/11淑壬主日信息的預備。
  3. 十二區會即將討論我們學完泰語服事的地方,請為我們未來服事的地點和教會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