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
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 漸漸地多知道 神。 

(歌羅西書 1:10)

    Noe是去年剛受洗的基督徒,在心聯堂受洗但是家住在教會附近,因此常來教會聚會。他太太家住在一處很有名的大廟旁,全家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廟裡有什麼活動全家都會參與。所以他太太對他的信仰很反對,雖然他曾經邀請他太太來教會,但來過一次就不來了,我們鼓勵他繼續為他太太禱告。

    最近他太太的爸爸生病,患了肺癌,因為抽菸抽了幾十年。Noe就特別約我們去看他,希望有機會帶他認識主,但時間一直喬不攏,最後 上帝預備最好的時間點,上星期六他太太在家,而且他太太還親自到教會來請我們。

    到了他家,旁邊的廟裡還有活動,很熱鬧。我們很仔細地為他檢查,也聽她們說病情,並建議他多吃營養品,戒菸,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結果他很高興,馬上就起身走到家門前,坐在他以前常坐的樹下乘涼,很多親戚朋友來跟他打招呼。奇妙的是:我們離開前為他禱告,他竟然也開口跟我們一齊禱告,最後也奉主耶穌的名阿們。Noe看了很高興,沒想到他竟然在眾人面前出聲禱告,這下子太太該不會反對他的信仰了吧! 我們也看到這是 上帝在動工,人做不到的。求主保守他們全家可以早日信主,歸入基督名下,得著永生。

    我們每星期一到星期五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幫忙,星期五下午到星期日到教會服事。藉著幾次的活動和義診,漸漸地鄰居也知道這裡有教會,會唱好聽的歌,會教英文,會有活動送禮物,有醫師住這裡。所以有什麼疾病也會來問我們。

    上星期六晚上九點多,我們在看書,隱約聽到門鈴聲,出去一看,是對面鄰居匆匆趕來求助。她爸爸九十歲,前幾天剛從醫院出院,剛才突然不省人事,請我們趕快去幫忙。我們去一看,已經沒有脈搏,沒有呼吸,但身體還溫溫的,我們馬上幫他作CPR,一面請她打電話到醫院,派救護車來,也請住在隔壁的基督徒來幫忙。泰國的救護車實在很慢,過了半小時才姍姍來遲,病人看來沒希望了。  果然到醫院後又急救半小時,就宣佈死亡。雖然如此,至少我們在緊急時刻也幫了她的忙,而教會在社區居民的心目中也加重了份量。

    最近我們為了5/20的義診到附近發傳單,有居民看到,就稱讚說: 教會作了不少事,有教語言又有義診,讚!

    但願透過這些一點一滴,讓人渴望到教會蒙恩,也讓主得榮耀!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6/11-7/9我們將回台述職一個月,請為這段時間教會的服事安排禱告,盼望各樣服事都順利進行。
  2. 5/21傍晚我們將與這次到台灣參訪的:五位學生和一位醫師一位護理師相聚,請為我們禱告,是否未來可以成立小組,彼此鼓勵扶持,求主開路帶領。
  3. 最近將計劃下半年需到泰國各基督教醫院,輔導協助院牧部,這是今年二月份泰國各基督教醫院院牧,到台灣參訪的後續跟進工作,請為我們禱告能切實幫助他們。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