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祂的作為。


    (詩篇 103:7)

    由於今天是泰國的潑水節(或稱為宋干節),是國定假日,從13日起,一直放假到16日,所以,昨天曼谷基督教醫院辦公室裡將近十位的員工,歡歡喜喜拖著我、期待我這位年長者(瑞亨去開會,不在辦公室)為他們祝福,神使我明白,這是祂給的機會,於是我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就著這兩年多與他們的相處和認識,個別地為他們及其家人祝福,他們十分感動,一一拍下照片,成為他們潑水節美好禮物!其中只有一位是基督徒,一位慕道友。這位慕道友她每天清晨7:00-7:25,請我教她英文,她很認真學習,我就外加教她唱英文詩歌與背英文聖經,她已經可以背一些詩歌和經文了,期待有一天得以收割!

    每年(已經是第四年)大約復活節前後,我們會參予CCMM和泰國恩典基金會舉辦的廊開義診短宣隊,除了台灣來的醫務同工外,我們也邀請泰國的醫師和醫學生、大學生齊前往,今年泰國的Rak-Aram小兒科女醫師又一口答應可以參加。   

    有一位年輕牧師家庭,有三個小男孩,來「曼基」,都是給Rak-Aram醫師看的,Rak-Aram醫師告訴我們,當這位牧師帶孩子來看病時,她很少跟這位牧師聊天,但就在義診隊要出發前,他又帶小孩來看病,Rak-Aram醫師不經意地與他聊了一下,得知他們全家過些天要搬到廊開去牧會。所以,Rak-Aram醫師就期待在這次義診期間有機會可以順道去探望他們。

    然而,Rak-Aram醫師卻不知道這位年輕牧師到廊開的哪間教會去牧會?她就問與我們配搭的廊開格尼撒勒教會Samran牧師:這位年輕牧師的教會在哪裡? 他回答說:明天我們要去義診的地方就是了(叫做Ponpisai教會)!晚禱時,Rak-Aram醫師分享此事給大家時,我們大大感謝讚美主! 更奇妙的是:年輕牧師一家前一天才剛搬到Ponpisai教會。祂不誤時,祂不誤人,祂不誤事!

    原來這村子村民一直沒有在意教會的存在,村民對教會敬而遠之,這次透過義診,Samran牧師特別邀請該區的長官來,讓他們知道教會對社區的關懷,得以建立美好關係;神賜給牧師和師母一個idea,要在教會的庭院中種植無花果樹,分享給村民,更重要的是藉此植物可以與村民談入福音。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
       * 請為教會傳道人禱告,求主差遣工人前來牧養祂的羊群。
       * 教會隔鄰有兩棟空屋,屋主是基督徒,請為是否在此開設學生中心禱告。
  2. 請為廊開的Ponpisai教會: 年輕、新來的牧者全家適應,義診後與村民關係的   接近與跟進探望事工代禱,還有無花果樹的種植,盼望將來能結實纍纍成為主的見證。
  3. 4/23-5/5回台灣參訪學習: 我們會帶五位大學生(兩位醫學系、一位復健、一位食品科學、一位心理系)和一位資深婦產科女醫師和一位資深護士,請為出入平安,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代禱;特別為其中有一位慕道友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