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
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摩太後書 2:2)

    三月二十日我們坐飛機來到霧都清萊,從飛機上看下來朦朧一片。下了飛機大大吸一口氣,馬上咳嗽起來,是燒木材的濃煙味。原來這是泰北地區的特有現象,每年乾季這時候,正是焚燒山林的好季節。因為氣候乾燥,一點火森林就燒起來,燒完了,一片大好的耕地就出現了,不需要太費力量砍伐樹林整地。等到雨下起來,灰燼沉到地裡是上好的肥料,有時會長出珍貴的野菇。因此世世代代成為習慣的動作,住在這裡的人也習以為常。

    只是外來的人受不了這種霾害,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引起很多車禍。而幾百年來焚燒森林,把北部山地的樹林都燒光了,雨季一來無法保持水土,產生土石流,也造成曼谷的水災。所以近年來泰國政府積極取締,但居民仍然偷偷在晚上焚燒,山地也管不著,而隔鄰的寮國和緬甸更沒辦法。

    在朦朧中我們來到Overbrook醫院,見到以前到過台灣的老朋友,也有今年新到台灣的新朋友,大家分享得很高興。他們也希望我們到此協助,因為這地區的華人很多。看到他們蒙 神祝福,我們為過去宣教士在此的擺上感恩。

    在清萊和台北雙和禮拜堂的短宣隊會合,共進晚餐時,遇到在曼谷認識的何超敏,原來這家餐廳是他開的。他很高興地邀請我們下一次來先跟他聯絡。

    到了密額山上,這裡以前是九十三師駐軍處,教會和學生中心以前是刑場。目前由香港九龍城潮語浸信會支持,房舍蓋得很堅固。此次營會共有兒童青少年一百五十位參加,除了本堂還有周圍五六個教會一起來,聚會情況很熱絡,晚上的培靈會也很好。我們早上看診,下午出去探訪,晚上講道培靈,感謝主賜夠用的力量,也謝謝大家的代禱。

    在那裏看到這一代年輕人的需要:年輕一代到了國中高中,就要考慮出外就學就業,多數到曼谷,一些到清萊、清邁,都不會講華語了。有短宣隊員就建議我們在曼谷開設學生中心,因為我們服事的教會就在有名的Mahidol大學附近,大學生很多,適合開設學生中心。我們只有放在禱告中,求主帶領。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
       * 請為在教會附近是否開設學生中心禱告。
       * 請為復活節的佈道預備工作禱告,本週將前往社區發邀請卡。
  2. 4/3-9我們將參加路加傳道會和恩典基金會合辦的廊開義診隊,之後我們會到寮國兩天。請為我們禱告:一切平安順利,也幫助當地教會開拓新堂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